記憶居留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記憶居留

記憶居留

一對新婚夫妻為迎接人生另段新旅程所構築的寫意居所,購入時的原有四房結構,在整體機能使用上形成侷限,因此將客、餐廳及廚房、書房改為開放式,以及擁有一主臥、一小孩房的格局。寬闊的公共空間,符合自然、舒適的需求,更擘劃出締造美好家庭場域的輪廓。

記憶居留

從玄關而入,收進眼簾的客廳水墨屏風立面,在融合設計後將風水上的考量隱於無形。簡潔俐落的客廳起居風格,以各式繽紛抱枕作跳色,沙發扶手面的角度轉折處為視覺帶來變化。

記憶居留

採用發光人造石材與鐵件組成的電視主牆,混搭而富有層次,透出薄光後呈現輕亮面貌,搭配嵌入式喇叭,一切視聽所需皆顯輕巧。由玄關延伸至客廳端的梁柱覆以淺色木皮,既增暖意也成為視線引導,不規則的造型猶如一道富有節奏且隨性的天際線,自此開展一方方生活場景。

記憶居留

餐廚空間不只是一烹飪、用餐所在,更是聚攏家中成員的核心,啟動家庭對話的無限可能。透過電視牆與客廳連成環狀動線的書房,亦肩負多用途功能,或閱讀寫字、或談天品茶......,於廚中忙碌的人兒從此不再是一抹背對著的身影。

記憶居留

廊道旁的餐廳立面繪以世界地圖的設計,源自於屋主二人對旅遊的熱愛,將海天足跡一一標記在此,再將旅途所攜回的馬克杯置擺為另一處風景,居家疊砌出來自世界各地的旅行回憶與人文溫度。

Case Data
建築形式│新成屋
座落位置│台北市.內湖
空間坪數│35坪
家庭成員│2人夫妻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開放式廚房、開放式書房、主臥、次臥房、衛浴×2
主要建材│水染木皮、發光雲石、金屬、石皮雕刻咖啡絨、超耐磨木地板、灰玻璃、大圖輸出、噴漆、烤漆、茶鏡、烤漆玻璃、人造石、美耐板

About Design Company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72巷10弄2號1F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4街321號13樓之2
電話│02-2766-2589、04-2241-0078
傳真│02-2766-3768
信箱│[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interplay.com.tw

詳細內容請翻閱Living住宅美學76期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8: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