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五種設計讓寵物也愛家!超貼心的毛小孩公寓│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喵嗚~五種設計讓寵物也愛家!超貼心的毛小孩公寓│幸福空間

topic01_259_01.jpg

許多現代人把寵物當成家中的一份子,細心照料貓狗的健康與生活所需,不僅從最基本的飲食層面做起,連同活動環境也十分重視。杰瑪室內設計游杰騰設計師說明,寵物對於現代人而言,不再只是一種動物,更像是貼心陪伴在自己身邊的良伴益友,甚至有人真的把毛小孩當成兒女來照顧,飲水、飼料、玩具區到寵物床,無一不是精挑細選而來。不過要如何深入寵物習性,進而規劃出主人與毛小孩的居家空間?時常為愛貓家庭作住宅規劃的游杰騰設計師,建議從以下幾點做起。

 

▎Point 01

開放式空間 打造毛小孩遊戲場

毛小孩喜歡不受拘束的空間,可以盡情跑跳、遊戲,如果空間條件允許,開放式設計的公共空間,可讓寵物與主人的互動更緊密。

topic01_259_02.jpg
▲開放式空間,讓寵物與主人完全零距離。

topic01_259_03.jpg
▲為了讓寵物可以來去自如,也另外在門上設計了專用通道,可兼顧冷房效果。

 

▎Point 02

牆上層板 是造型也是貓咪跳台

無法擺下大型貓咪跳台的室內環境,只要在設計時靈活使用層板,計算出貓咪喜歡的探險動線,並在高處打造可以居高臨下的檯面,絕對可讓貓咪們愛不釋手。

topic01_259_04.jpg
▲牆上的跳台到腳掌通道,打造大玩躲貓貓的祕密隧道。

topic01_259_05.jpg
▲貓咪最愛居高臨下的視野,不但可以觀察戶外動靜,也能曬曬太陽。

 

▎Point 03

挑選耐磨材質及不怕抓傷的傢俱

考慮到毛小孩不受控的搗蛋特質,抓壞沙發、窗簾、壁紙,或者刮壞木皮、木地板,總是讓主人非常頭痛。建議一開始就使用超耐磨木地板,尤其家中有貓咪也要避免購買真皮沙發,可以選擇容易換洗的布質沙發,減少日後清潔上的困難。

topic01_259_06.jpg
▲選擇耐磨、容易清潔的材質,免得毛小孩大搞破壞,難以復原。

 

▎Point 04

專屬貓屋 主人上班不怕貓咪搗蛋

主人上班或外出時,通常會擔心寵物破壞家具,因此一個舒適的寵物房,對於有飼養寵物的家庭來說,既不用心疼寶貝們被關在狹小的空間裡,同時也可避免主人不在家,寵物亂搗蛋的情形發生。

topic01_259_07.jpg
▲舒適的貓屋,內部有貓砂盆與貓咪的跳台、玩具,即便主人白天不在家,

貓咪也可以在貓屋中睡懶覺或是自己找樂子。

 

▎Point 05

貓廁所 隔絕氣味也增加寵物隱私

貓咪上廁所專用的貓砂盆,可以結合在一般櫃子的下方,不但更具有隱密性,門片可以打開清理,對於主人來說也更整潔方便。

topic01_259_08.jpg
▲養貓咪一定會有如何收納貓砂盆的困擾,建議可結合在櫃子下方,不僅看起來美觀,也能給貓咪更有隱私和安全感的空間。

topic01_259_09.jpg
▲玄關櫃下方的貓屋,概念來自Snoopy卡通中的房子,也成為家裡的主題造型。

 

【延伸閱讀】

【貓奴御用篇】打造毛寶貝專屬遊樂園

與汪星人當室友 空間規劃有訣竅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7: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