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撇步,完美規劃小小孩的成長樂園!從風格、收納機能入手......│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3個撇步,完美規劃小小孩的成長樂園!從風格、收納機能入手......│幸福空間

在「超低生育率」的台灣,有小朋友的家庭,更是將小小孩當成家中十分重要的寶貝,希望給寶貝一個安全無虞的生活空間,上回春雨時尚空間設計的周建志設計師,已跟我們分享了三個建材、家具挑選上的重點(3重點 讓家成為小寶貝的幸福成長天堂!),這回我們從風格、收納機能入手,看看有哪些好用的空間設計撇步!

 

▎繽紛多彩的童趣風格

剛出生的寶寶,在還沒看清事物輪廓之前,已經能感受到顏色反差的視覺刺激,而在成長的過程中,繽紛多彩的環境並不只是因為造型、美觀,更能夠幫助寶寶的智力成長、認知發展,因此空間設計可帶入不同的顏色,尤其是兒童房,即便未來可能需要做風格更動,當前的多彩不能省略!

topic02_144_01.jpg

▲兒童房,利用上下舖的高低差設計衣櫃、抽屜收納,在多彩繽紛的淺色調中,帶入星星嵌燈、普普造型等,讓小朋友養成收納習慣。

 

▎寶寶雜物多,收納多更多

媽媽們一定都知道,生養寶寶的週邊用品真的很多!不只是寶寶容易玩膩的玩具,各階段學習的用具、生活備品也有許多,除了在兒童房規劃收納外,客廳、廚房也建議多做收納、儲物空間,最好比原先的兩人的收納需求多上一倍,而且最好能夠保有空間的彈性,以及藏入立面中,別讓滿屋的雜物成為寶寶居家意外的來源。

topic02_144_02.jpg

▲家中的各個空間,設計師周建志都利用造型規劃彈性的層板收納空間,生活備品、雜物的收納十分順手。

 

▎公領域保留家具移動彈性、採用均光

先前提過家具應選用圓角、避免銳角,除此之外,設計師周建志也建議應該保留家具調整的彈性,譬如將餐桌沙發移至角落,可以空出小小孩的遊憩空間,空間也應該採用均光,不僅僅是家具位移後的便利使用,更是讓光線陪伴小寶貝的每一個步伐。

topic02_144_03.jpg

▲在家具設定上,刻意省略客廳的大茶几,以活動式的邊桌取代,留出寶貝的活動空間。

topic02_144_04.jpg

▲當前的孩童房僅以木地板鋪陳,並規劃可調整高度的孩童書桌,因應不同時期的閱讀需求,小朋友長大後,草綠色的立面即成為雙人床的擺放位置,衣物收納也已規劃完備,僅透過家具更換就能改變空間機能使用。

 

[影音] 小小孩生活空間 規劃設計有撇步

 

【延伸閱讀】

不怕孩子塗塗抹抹在家打造天馬行空塗鴉牆

小桶金成家 60萬日光添暖機能居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