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出美好幸福人生 《世界在腳下:踩出你的人生,LULU的16個夢想旅途》

記者: 博思智庫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踩出美好幸福人生 《世界在腳下:踩出你的人生,LULU的16個夢想旅途》

 

人,渴望登高,拉近自己與自然的關係。


  整個健行過程就像是一場身心靈的洗滌,當我一步步踏上山路,就意味著已經走在夢想的脊樑上。--LULU

  喜瑪拉雅山,世界屋脊,地球上離天空最近的地方,沒有電話、沒有網路、沒有電視,有的是陣陣寒風、漫漫白雪,與登山者堅強意志與滿足。

  資源匱乏的時候,一杯熱茶或咖啡、一碗泡麵、一個微笑或擁抱,就足以消除爬山的疲憊困頓,讓心靈富足。

  原來,我們需要的這麼少。

LULU(謝倩瑩),說她是全台灣玩得最瘋的女人,恐怕不為過。

做過企劃、美術編輯,最後離開中研院固定又優渥的舒適圈,只為了不違心中「出走」的渴望。

「活在當下玩到瘋」,是她的人生教條。

從台灣百嶽、日本富士山、喜瑪拉雅基地營,她都完成了十次以上的登頂,把世界踩在腳下,才知道人多麼渺小不足道。這樣獨自望自山嶽,呈現出人的渺小,置身這種環境裡面,親見大山大水,不禁感到謙卑,卸下過眼繁華,還有什麼好爭?

她的團員、山友們,有二十幾歲小夥子,也有七八十歲老先生,相隔一甲子,堪稱年齡層遍佈最廣的登山團,只因為她相信:

爬山最大的考驗不在高度,而在內心,如果願意跨越那道門牆,人人都有機會站上世界屋脊大聲唱歌。

本書,收錄LULU精心規劃的十六條國內外夢想旅途,看她如何過翻過一個又一個險峻的山頭,加上登山旅途小叮嚀,列出所有裝備清單,準備步驟,一本在手,就能攀越頂峰,將夢想推到更高的境界。

作者簡介

謝倩瑩(LULU)


曾任美術設計、震旦企業行銷企劃、工研院公關、漢磊科技員工關係副理、竹科園區福委聯合會召集人、竹科單車推廣社社長。

現為帶團導遊、自由登山領隊、自行車旅人,至今已分享近百場關於登山、單車、生活與夢想的講座,前後引領許多上班族,跨出舒適圈。

巔峰之旅開場白:「單車騎透透,登山走透透,人生透氣又透明。」讓我們一起騎出健康,踏出夢想!

流浪軌跡
  1990起開始國外自助遊(歐洲、法國、美國、泰國、馬來西亞、日本等國)
  2000離開工研院園區,背起行囊再度出走(法國、西班牙、英國、越南、吳哥窟)
  2004加入工研院材科所自行車社,並開始參加鐵人賽、馬拉松(荖濃溪、太魯閣、墾丁等),為此學會游泳
  2005成立「花啦啦三鐵隊」
  2006榮獲女子登山車年度冠軍
  2007第一次造訪聖母峰基地營,從此和山結下不解之緣
  2008推動竹科單車上班快閃活動
  2009發起單車環島、除夕日單車返鄉
  2009考取中華民國領隊/導遊人員執業證(華語、英語)

 

目錄

推薦序
前言、登山的起點

Chapter 1 登山客的終極之夢:喜馬拉雅山的攻頂旅程

Vision 1  EBC聖母峰基地營
Vision 2  ABC安娜普娜基地營

Chapter 2 追尋世界的中繼站
Vision 3  日本富士山
Vision 4  沙巴神山

Chapter 3 台灣島嶼的愛與夢
Vision 5 阿塱壹古道
Vision 6 霞喀羅/鎮西堡
Vision 7 嘉明湖
Vision 8 志嘉陽
Vision 9 大壩
Vision 10 能高安東軍
Vision 11 北大武
Vision 12 合歡山
Vision 13 玉山
Vision 14 屏峰山

Chapter 4 踩出你的人生
Vision 15 單車環島
Vision1 6 單車返鄉

? 附錄:2015年度登山旅遊行程規畫表

41055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7: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