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三招,讓孩子不再沈迷網路-Time to Look up

記者: 活動通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簡單三招,讓孩子不再沈迷網路-Time to Look up

LooUp-vid

 青少年沉迷網絡的問題,已經愈來愈嚴重

家長們到束手無策

到底有什麼方法?

一.改變注意焦點,建立個人自信

大部分沉迷網絡的小孩子、青少年都是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得不到認同感,可能是過去父母親的嚴厲要求、過高期許,讓孩子喪失了現實學習動機:「反正怎麼學,也不會讓父母滿意,我根本達不到他們的要求,那不如索性放棄,轉而投向網絡世界。」那父母就應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說話語氣,明確告訴孩子:「現在爸媽最關心的不是你的學習成績,而是你的心情,對人生的困惑。」這樣才可以幫助孩子找到心靈呼吸的空間,真正瞭解他們的心思,及時給予鼓勵,幫助他們找回失去的信心和上進的勇氣。

 

二.發掘其他方面的興趣

網癮同煙癮、酒癮一樣,一旦染上就很難控制。 在想上網的時候就去打一場籃球,一番運動以後,筋疲力盡,也就不想上網了。同時,亦可以擴大生活圈子。平时多参加班级活动,加强体育锻炼,看些有益的书籍,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讓健康、高雅、積極的活動佔據網迷的閒置時間,減少他們的上網機會。這樣擺脫網癮並不是件難事。

 

三.父母的正面支持幫助孩子走出網絡世界

家庭關係會嚴重影響一個小孩的心態,所以保持和諧的家庭關係十分重要。另一方面,家長應多留意小孩玩電動和瀏海網頁的主題顃別. 早前,台北車站發生的砍人事件就是因為父母的關懷支持不足,令他失去了對人生的希望。

當然,這世界上沒有一本天書讀到老,也沒有一套的秘訣可以應用到不同的人身上,所以多接受不同專家的意見。

30/8(星期六)在高雄市就有一場關於如果擺脫網癮的座談會

同場還有專家許雅文,柯慧貞,傅鏡暉為你提供意見,不容錯過.

人與人之間的實際距離好像因網絡而變得愈來愈遠

多久我們忽略身邊的家人、朋友

卻投身充虛擬的網絡世界

儘管,今天你可能無到高雄參加這座談會

但也希望你可以與你的子女一起看看這影片

Time to Look up~!

它觸動了我放下電話再次投入真正的社交圈子,

也許我們每天到因為當低頭族而錯失了很多美好的人事物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5: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