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庸醫說不! 別讓藥物損害您的健康

記者: 博思智庫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向庸醫說不! 別讓藥物損害您的健康

為什麼我們還需要一本書來教育患者如何保持健康?滿足人們所有的健康需求,難道不是醫學界與醫療專業人員的責任嗎?難道我們不應該完全篤信醫 學,將醫學要求的建議奉為圭臬,就好像刻在石頭上的天諭一樣?要回答這些問題,我們只需要讀一讀每天新聞的頭條,您就會看到,不斷重演的醫療災難新聞:暴漲的醫療成本、哀鴻遍野的病患、維持高成長的死亡率、癌症罹患率、結核病死灰復燃、愛滋病的世紀災難,以及暴增的帕金森與阿茲海默症患者。如果醫護專業人 員能夠維持我們的健康,那麼今日的局勢為何會如此慘烈?

主要的問題,在於公正專業人士蒐集到的重要資訊,經常隱匿在不為人知的期刊裡草草刊載而過,而多數人根本聽都沒聽過這些研究報告,也不知道該如何使用這些研究結果。這是自中世紀,醫療同業公會百年傳統的遺毒,它們向來不惜一切代價隱藏它們的商業機密。

現代醫學已經失敗了,並不是說是醫界人士沒有能力發掘醫學新知,反而是他們沒有讓大眾有效地關注到的療癒新發現。然而,醫界中製藥業在宣導教育 方面並沒有失敗,製藥業歷來都十分成功地向大眾宣導,其所販賣的藥品是如何深具益處。而其他較沒有商業利益的重要醫學發現,如關於營養、草藥、創新療法等 方面的研究報告,仍然掩埋在年年出版的成堆文獻之中。我們需要像安德魯.索爾(作者Andrew Saul)所撰寫的書籍,來搭起一座橋梁,將如何療癒與維持健康的知識,帶給有需要的大眾朋友們,讓大家一同來學習這些保健良方,儘管這些方法可能與醫界 的金錢商業利益有所衝突。

雪上加霜的是,如果這些深具價值的保健資訊不符合傳統醫學的觀點,醫學界就會企圖壓制。醫學界中主流學派的更替,至少要花四十年的時間,而學派 間激烈對峙的同時,病患們可能就失去了拯救生命的寶貴訊息。這是過度保守主義要付出的代價。1957年,我跟同事首度發表了一篇關於使用維生素B3治療精 神分裂症的研究〔賀弗(Hoffer)、奧斯曼(Osmond)、考爾貝克(Callbeck)與卡漢(Kahan)合著之《以菸鹼酸和菸鹼醯酸治療精神 分裂症》刊載於《臨床與實驗精神病理學期刊》,1957年第18期,131-158頁),一般人大多會忽略它,因為醫界主流學派,不會以生物化學面失調的 觀點,來看待精神分裂症。

反而,主流醫學視其為一種生活模式,因此不會和高於一般劑量的維生素使用有所關連。但是,當我們採雙盲實驗結果發表報告時,主流醫學的阻力其實 才正要開始。到了1970年代,美國精神病學協會,因成見而開始抨擊細胞分子矯正(營養)精神病學。他們利用其醫學界的地位,阻止精神科醫生與如我等主張 維生素療法學者接觸;而無視於病患在營養治療下確實恢復了健康。

  細胞分子矯正醫學的執行,有賴於病患與醫療專業人士間積極地互動與參與。因為它涉及到飲食與生活方式的改變,而這是無法由醫生獨自來完成的。我 們迫切需要起身力行來教育人民,並激勵大眾,為自己來閱讀與學習如何自我保健。《拒絕庸醫》恰恰就是這樣的一本教材。(而且肯定不是一本為自己進行胸腔手 術的教材,正如惡意評論家對這本書可能懷有錯誤假設。)偉大的分子矯正醫學教育工作者,如萊納斯.鮑林(Linus Pauling)等人,很早就將其目標讀者設定為一般大眾。他們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挽救生命的知識實在是太重要了,不可輕易忽略,然而學者,醫生和醫師協 會卻都不予理會。在這樣的傳統思潮之下,《拒絕庸醫》選擇直接與一般大眾進行分享與交流。

1945年時,我們被教育要以拉丁文寫處方箋。經過了六十年後,世界有了極大的變化。現在,患者透過網路,就能獲得整個圖書館的圖書資源。人們 有了越來越多不同的資訊管道,但卻多到讓人眼花撩亂。我們身邊充斥著不斷出版的疾病叢書。所有已知病症的療法也都有詳細介紹。現代醫學(包括替代療法)整 體如此多元,一個慵懶的民眾,無法適當地評估書籍的療法是否確實具有醫療價值。

我們已經從貧乏資訊的世界,變成了一個充斥過多資訊的社會,甚至更多資訊還正在迅速累積當中。我們不得不轉向有知識背景,也值得信賴的人求助,這樣的人對治癒病患,比對獲取名聲和財富都還來得有興趣。這些人為我們細篩過濾驚人的資訊量,去蕪存菁,然後留下真相的核心。

宣導健康的資訊,必須能夠糾正目前醫學文獻中普遍存在的錯誤訊息。某醫學教授有次於授課前,先告訴他的學生,他所講授的資訊只有一半是正確的, 但他並不確定哪一半才是正確的。我有次在哥倫比亞大學開講前也跟學生說,他們在精神病學課堂中所學的東西大多都是錯誤的。接著,醫學系三年級的學生們站了 起來,為我這句話鼓掌喝采。

錯誤資訊可用來支持或攻擊一個正在盛行的信仰體系。在營養這個議題上,錯誤的資訊支持精緻糖與化學食品添加物這種罪惡飲食,結果反而矇蔽了真正 的事實真相。當發現維生素有助益時,醫療體系便迅速動員,發布了成千上萬的錯誤資訊,來為維生素冠上莫須有的罪惡之名。維生素C聲稱會導致腎結石,但這並 不會發生;菸鹼酸應該會損害肝臟,但這也不會發生。危險毒性只存在於醫生的想像力之中。他們恣意散佈著三人成虎的不實資訊。事實的真相是,維生素不會損害 腎臟,不會引起惡性貧血,不會降低生育能力,不會損害肝功能,不會造成血色沉著病,不會干擾葡萄糖的血液測試,也不會減低化療或放射線治療的效果。

保健書籍的作者們也該是醫治者,應該知道要強調什麼,應該知道任何一個治療方案的價值和缺點,最重要的是,應該要為大眾而寫。若要幫助讀者們有 效地分類整理大量的醫學資料,讓這些資料變成對讀者們有意義的健康資訊,優良的保健叢書便不可少。每個人都應培養對個人最為有益的飲食習慣。但他們要做到 這一點,就必須得先了解可獲得的治療選項到底有哪些。《拒絕庸醫》一書就是在幫助讀者了解這些。

因此,從五十年以前那個貧乏資訊的年代,到了今日身旁充斥得太多衝突資訊的時代,我們需要仰賴如本書的作品,來幫助我們從大量文獻中,蒐集整理 出現代營養療法的一些重點原則。新的資訊會引發新的問題,然而人們又會反過頭來創造出新的方法來處理這些問題。經驗告訴我們,我們不能倚賴醫療專業人士來 告訴我們,有哪些非主流的健康資訊可選擇。很多健康資訊仍然充滿爭議,但是爭議原本就是醫學的本質。「道法自然」,《拒絕庸醫》這本書所探討的是自然的醫 學──細胞分子矯正醫學。

醫師,亞伯罕.賀弗(Abram Hoffer) 致敬

《拒絕庸醫──不吃藥的慢性病療癒法則》推薦序

41022

向庸醫說不! 別讓藥物損害您的健康

又一本保健書籍?到底煩不煩!
但請看看您周遭的家人和朋友,
就知道到底有沒有需求;有太多不健康的人了!
傳統上用來對付疾病的藥物治療,才是危險!
求人不如求己。特別是關於您的健康管理。

他不是醫生,卻比醫生更懂醫學
假如我們這些當醫師的把手上所有的藥都扔進海裡,對我們的病人就是功德一件,而對魚就是禍從天降了。
──奧利弗·溫德爾·霍姆斯醫師 (OLIVER WENDELL HOLMES, M.D. )

作者不是醫師。沒錯!但是他是美國名校臨床營養學首屈一指的教授。
安德魯多年致力嘗試並驗證過,安全廉價又有效的各式自然療法。提供那些愛藥成痴(鍾情藥物治療)的醫師與奮戰的病人們一些支持,並奉上一整疊具有醫界公信力的期刊參考資料。
本書的主題不是討論維他命,而是能以各種維他命治好的疾病。書中也包括相關個人經驗及多起故事案例,內容充滿可行的實作技巧,輔以精準詳實的醫學參考文獻,並以多年的臨床經驗為基礎。
在書中,讀者可以找到眾多不同狀況的相關訊息,範圍涵蓋之廣,囊括痤瘡 (青春痘)、關節炎、大腸炎、咳嗽、紅斑性狼瘡、黃斑部病變、運動神經元疾病等問題…還有更多其他內容。正如作者索爾博士於書中所示,所有列出的狀況,皆可透過自然的方式加以治療。

看保健書籍也能莞爾一笑
我們迫切需要起身力行來教育人民,並激勵大眾為自己來閱讀與學習如何自我保健。《拒絕庸醫》恰恰就是這樣的一本教材。
--醫學博士,亞伯罕.賀弗(Abram Hoffer)

保健書只能是一堆數據與文獻?讓《拒絕庸醫》打破了這個魔咒!作者的筆法充滿美式幽默的輕鬆,不同於一般保健書籍的枯燥沉悶,不只是一堆統計數據,來塞滿自己的腦袋;無論你是不是「健康控」,都可以一口氣讀完的保健聖經!甚至在某些章節,你還會忍不住笑出來!

 

醫界專業聯合推薦:

芝山診所院長 余儀呈 院長
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常務總監 張文韜 中西醫師
秀傳醫療體系營運中心副院長 許素貞 博士
光能身心診所院長 鄭光男 醫師
前國泰醫學中心家庭醫學科 賴曉虹 醫師
國泰診所院長 林麗鳳 院長
東霖整體醫學院長 陳家騏 醫師
國泰醫院汐止分院骨科主治醫師 蔡凱宙 醫師
吉康自然醫學招募中心 羅仕寬 院長
前埔里基督教醫院小兒科主任 李振明 醫師
拉法身心靈健康診所院長 王修平 醫師

 

 

安德魯?索爾(Dr.Andrew Saul) —「七個天然保健先驅者」之一
索爾擁有35年的臨床營養學經驗,並協助醫師解決無數醫療難題。再美國學界是首屈一指的營養學權威。擁有三個國家的科學教育證書,並將兩度獲得紐約帝國國家獎學金,他的著作超過100部,其中七本書被選為許多保健醫生作為參考用書。
索爾亦被推許為國際「七個天然保健先驅者」之一,同時也是國際細胞分子矯正醫學協會(ISOM)醫學期刊編輯。他的網站www.DoctorYourself.com是聞名全美的非商業性臨床營養學網站。每日有超過40,000個瀏覽人次尋求索爾的專業指導。
《無藥可醫(Doctor Yourself)》在美國已經再版第8次;本書《拒絕庸醫(Fire Your Doctor)》同樣在美國也印刷了第5次,有更多的作品將會陸續出版。

編審:謝嚴谷 小姐
自幼成長於內科與小兒科診所家庭,受祖父與父親行醫數十年的耳濡目染,19歲赴美求學,1991年畢業於賓州州立大學財經系,1993年取得俄亥俄州州立大學金融碩士。
2008年與夫婿謝柏曜先生於台中市,共同創辦「德瑞森自然醫學中心」,致力於歐美學者細胞分子矯正醫學與自然預防醫學著作之編譯與推廣。曾編審《四週排毒計畫》(日月文化出版)、《長壽養生之道》(博思智庫出版)《無藥可醫》(博思智庫出版)。


目錄

亞伯罕.賀弗醫師推薦序 vii
向亞伯罕?賀弗醫師致敬
前言 ix

第一部 -- 健康生活的工具
暖身啟動 2
自我教育 11
增進健康的快速入門 22
健康三步驟 32
無肉之路 38
健康飲食的秘訣 47
蔬果汁斷食法 56
營養補充品的使用方式 61
探索自然療法  78

第二部──針對一般常見健康問題的自然療癒守則
痤瘡(青春痘) 86
愛滋病(AIDS) 88
焦慮及恐慌 90
關節炎 93
行為與學習障礙 95
雙極性情感疾患(躁鬱症) 97
咖啡因成癮 98
癌症 100
心血管疾病 106
動脈粥樣硬化
中風與心臟病
慢性疲勞及免疫失調症候群(CFIDS) 110
慢性疼痛 113
大腸炎、潰瘍及其他腸胃問題 115
便秘 117
咳嗽 119
唐氏症 120
耳朵疼痛與耳部感染 122
濕疹(異位性皮膚炎)  123
肺氣腫及慢性呼吸系統疾病 125
發燒 126
真菌引起的皮膚病 128
膽結石 129
頭痛 130
六套中國眼睛保健操作法
皰疹、唇皰疹、HPV(人類乳突病毒),以及帶狀皰疹(Shingles/Herpes Zoster)  133
增強您的免疫系統
消化不良 135
紅斑性狼瘡 137
黃斑部病變 138
運動神經元疾病 139
肌肉萎縮症((MD)  140
骨質疏鬆症 143
前列腺問題 145
牛皮癬(Psoriasis) 147
呼吸道感染 149
鼻塞 151
肌肉酸痛 152
糖癮 153
菸癮 154
牙齒護理 155
泌尿系統感染(UTI) 157
超重 158
念珠菌感染 161
拒絕庸醫 ── 健康的真相 162

第三部──其他健康問題的快速參考指南 163
腎上腺衰竭
脫髮 163
流鼻血 163
神經性厭食症 163
燒燙傷 163
結膜炎(「紅眼病」) 164
頭皮屑 164
尿布疹 164
藥癮 164
耳垢 164
癲癇(兒童) 164
食道炎 165
眼睛抽搐 165
指甲白點 165
食物中毒 165
青光眼 165
牙齦萎縮 165
肝炎 165
味覺及嗅覺喪失 166
萊姆病 166
記憶力減退 166
月經週期不規則 166
傳染性軟疣 166
單核細胞增多症 166
暈動病(暈機) 166
噁心反胃 167
噩夢 167
強迫症(OCD) 167
產後憂鬱症 167
術後腫脹 167
酒糟鼻 167
坐骨神經痛 167
硬皮症 167
睡眠障礙 168

後記 169
網路資源 175

41023

◤預防醫學,當自己的主治大夫◢掀起一場健康管理的震撼教育

健康夏日,推薦給您:三冊預防醫學  暢銷鉅著

無藥可醫?──營養學權威的真心告白

拒絕庸醫──不吃藥的慢性病療癒法則

長壽養生之道:細胞分子矯正之父20周年鉅獻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5: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