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流產?

記者: 大邑文化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如何預防流產?

如何預防流產?

HOW TO PREVENT?

 

  在懷孕期間,從胚胎著床至約20週之時,正是胚胎經歷許多發育的關鍵期並發展成可存活胎兒的時期,此時期,胚胎內各器官迅速的發展,遺傳、藥物、荷爾蒙、營養等都是影響胎兒發育的重要因素。所以,凡是會危害母體健康,引起其他情形導致可能流產者,準媽咪都應避免。

預防流產的生活建議

  1. 不論過去生活作息多不正常,一旦發現懷孕,就要儘量調整過來。

  2. 工作量大者,須先調整工作內容。避免勞累,睡眠要充足。睡前可以進行簡單的按摩。

  3. 有些病菌的感染在孕期可能經由母體傳染給寶寶,或於生產過程中,經由接觸母親的血液與分泌物而感染,例如陰道感染、B型肝炎、梅毒、德國麻疹、乙型鏈球菌、水痘、愛滋病、腸病毒等,因此要注意個人衛生,少到公共場所,如有不明原因的發燒症狀,應立即就醫。

  4. 應生理上的需求配合,想吃就吃,想睡就睡,不要想著瘦身減重。

  5. 保持心情愉快。

  6. 勿長途坐車,只要超過40分鐘就算。因為車行顛簸,加上長時間坐著容易造成內臟下垂,在懷孕後期還易有腰骨酸痛的情形,至於中期(約四至六個月),因情況較穩定,可以坐久一點。

  7. 不要染髮。因頭髮會吸收染髮劑,對寶寶的身體器官可能有所影響。

  8. 飲食均衡,避免吃涼性的食物,多攝取葉酸和鈣質,加強個人免疫力。

  9. 如要運動需量力而為,懷孕初期及後期勿跑、跳、騎腳踏車、提超過20公斤的重物;手勿高舉、踮腳尖,因會造成韌帶伸展,容易流產。

  此外,準媽媽在生活上應留意是否有早期子宮收縮或流產徵兆的危險因素,如有陰道出血或是下腹緊縮感,腰酸、下背痛等症狀時,就應迅速就診,千萬不要拖!

 

胚胎著床至20週,流產的可能原因

  1. 染色體及基因異常(占早期自發性流產的百分之五十至六十)。
  2. 母體疾病如傳染病及內分泌異常等。
  3. 感染如弓漿蟲、披衣菌、梅毒等。因醫療的進步,這些情形已很少見了。
  4. 慢性衰弱性疾病如結核與癌症等。
  5. 內分泌缺陷。
  6. 生殖器官之異常如子宮畸形與子宮頸閉鎖不全。

7. 心理及身體的傷害等。

 ---本文摘自《輕鬆好孕!史上最強懶人包──準媽咪必看,準爸爸也要看,隨書附孕期神筆記,搞定懷孕大小事!》一書,大邑文化

小昭媽咪愛無限 粉絲頁

39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5-06-05 12: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