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熱烈開打 冠軍網友大預測帥男美女奪冠!

記者: DailyView
減肥塑身 | | 觀看數:0
法網熱烈開打 冠軍網友大預測帥男美女奪冠!

47196Images Source: androizing 、 santabanta 、  wikipedia 、 zimbio 、 funmozar 、 telegraph

年度紅土球場的最高榮耀!
一年一度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已經熱烈開打,這項每年五月下旬,固定於巴黎羅蘭高地開打的網球盛事,是繼澳網之後登場的第二個大滿貫系列賽,也是四大滿貫賽中唯一一項在紅土球場舉行的比賽,所以法網往往被視為紅土球場的至尊榮耀,當年度的法網男女單冠軍,也當然就是年度的紅土球王」與「紅土球后

法網相較於另外三個大滿貫賽事,因為紅土球場的慢速性質,使得球員必需耗費更多的體力在底線的來回對抗,所以往往速球型的選手在法網打起來會顯得吃力許多;還有法網是唯一一個不開放鷹眼挑戰的大滿貫賽事,單打比賽進入決勝盤也不以搶七(Tiebreak)定輸贏,所以三、四個小時的比賽非常多見。

正因為法網有著這麼多特別的獨特之處,往往也成為許多傳奇球員唯一無法征服的大滿貫賽事(包括已退役的瑞典名將艾伯格、德國金童貝克、美國球王山普拉斯生涯都獨缺一座法網冠軍,就達成生涯大滿貫),想知道今年會是哪位球員征服這座傳奇的紅土球場嗎?網友們的預測就在今天提前揭曉囉!

男單冠軍預測第五名:錦織圭
現年25歲的錦織圭在去年破天荒地闖入美網決賽之後,立刻在網壇掀起了一股小圭熱潮,今年的世界排名更一度升到世界第四,破了日本球員甚至是亞州球員的最高紀錄!(華裔美籍的張德培不算的話)。自從張德培去年成為錦織圭的教練之後,小圭便開始了他驚奇的大爆發之旅。

先是在去年美網四強賽擊敗Djokovic(成為第一位能在大滿貫賽事擊敗世界第一的亞州男子球員),之後就算無法順利在美網決賽封王,但也成為了亞洲第一位能闖入大滿貫決賽的男子球員,延續著去年的旺盛氣勢,錦織圭今年在澳網進入八強(追平生涯最佳紀錄),更在上個月的紅土巴塞隆納公開賽強勢封王,到底小圭能否在法網再創奇績呢?所有的亞州人都在看!

男單冠軍預測第四名:Andy Murray
自從去年法網四強賽敗給Rafael Nadal之後,Andy Murray就聘請了前法國女網名將Mauresmo擔任自己的首席教練,創下世界頂尖男子球員由女性教練指導的獨特合作關係,也造成了去年網壇的熱烈討論!Murrary也自此開始調整狀態,終於在去年九月奪下深圳公開賽冠軍,結束達15個月的冠軍荒。

今年4月11日才在家鄉與女友完成終身大事,舉行完可比擬英國皇室世紀婚禮的Murray,可能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升級成人夫之後,立刻在BMW公開賽奪下了生涯第一個紅土球場的冠軍,接著在馬德里公開賽又在決賽擊敗Rafael Nadal奪下第二個紅土球場的冠軍;今年成為美國知名運動品牌UA旗下贊助球員的Murray,能否在法網一飛衝天?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男單冠軍預測第三名:Rafael Nadal
從去年溫網在十六強賽事意外被淘汰開始,Rafael Nadal的世界球王地位就被Djokovic取而代之,之後又因為手腕的傷勢退出美網,雖然在今年初的澳網企圖強勢復出,但最終仍被Berdych直落三擊敗而止步四強。

毫無疑問地目前Nadal正處在進入職業生涯後最長的低潮期,就連今年法網竟然也只被排在第六種子,但是這對於一向擅長在逆境中給予對手強力回擊,以極其堅強的意志力著稱的Nadal來說,無非是另一種無形中的激勵!加上他在法網創下史無前例的九冠王紀錄(歷史上在單項大滿貫封王的最高紀錄),還有他過去在紅土球場上無數的輝煌戰績,這也說明了許多網友仍然看好今年Nadal可以順利衛冕,在他最愛的羅蘭高地順利奪冠的原因吧!

男單冠軍預測第二名:Roger Federer
被譽為網壇歷史上最偉大球員的Roger Federer,雖然已經不再是七、八年前連續237週排名世界第一的費天王,但費爸仍然保持著隨時可以衝擊大滿貫賽事冠軍的實力,去年的溫網還有ATP年終賽都依然能闖進決賽。

雖然最終兩項賽事都還是沒能抱回冠軍,但是Federer那簡潔流暢的擊球動作,輕盈獨特的腳步,還有超強的心理素質,都依然是網球教科書等級地讓人賞心悅目。加上Federer是所有現役球員裡除了Nadal之外唯一贏過法網冠軍的球員,今年唯一擊敗過聲勢如日中天的Djokovic也只有Federer一人,所以許多網友仍然期待也相信這位世界排名目前仍高居第二的「瑞士特快車」,能在退休前再捧起一次法網金盃!

喬帥強勢問鼎生涯首座法網冠軍!
延續著去年ATP年終賽冠軍的氣勢,今年初的澳網得到破澳網紀錄的第五冠之後,Novak Djokovic就一直維持著相當火熱的狀態,從去年七月坐上世界球王的寶座,就一直沒打算把位置讓出來,目前球王累積週數也早已超越了Nadal,在現役球員僅次於Federer的302週。身為BIG 4裡目前狀態最好的球員,今年對Djokovic來說是絕佳的機會可以問鼎法網冠軍,達成相當高難度的生涯大滿貫。

被視為當今球壇最全面型的球員,Djokovic的底線回擊除了兼具深度與穿透力,他的雙手反拍直線與斜線也堪稱網壇最佳,擁有絕佳身體柔軟性的Djokovic,防守能力超強,常常能在極被動的狀況下打出「outside-in」的好球。有了去年在法網決賽先盛後衰輸給Nadal的教訓,相信喬帥今年絕對是有備而來,在網友們一致看好的情況下,實在沒有理由懷疑他不能夠捧起今年的法網金盃。

看完男單冠軍預測還不過癮?快來繼續看看女單冠軍的精采預測分析報告!

本文未完,全文詳見2015法網公開賽!冠軍網友大預測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5-30 11: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