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高雄最牛違建拆除 費用市民買單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離譜!高雄最牛違建拆除 費用市民買單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高雄市岡山區壽天路的「最牛違建」今天被市府派員拆除。(郭良傑攝)

 
1/6
 
         

【on.cc東網專訊】 號稱「高雄最牛違建」的岡山區壽天、壽華路口1棟8樓頂樓懸空加蓋大違建,上個月被檢舉後,工務局限期1個月改善,屋主在期限前只拆除一小部分鐵皮屋。高雄市工務局今天雇用大型吊車進行拆除,引起路過民眾圍觀,鄰居則是拍手叫好,工務局估計要一個星期才能全部拆完,拆除費用至少20萬元,卻因無法源向屋主索討,得由高雄市府負擔、市民買單。

 
 

這棟違建位在岡山鬧區的懸空違建,一到五樓是合法建物,六到八樓全是屋主自行加蓋;誇張的是,八樓底座用鐵柱懸空頂住,再用混凝土填滿底座。鄰居形容,它的八樓幾乎是空中樓閣,萬一被強風吹倒或強震震垮,底下路過的民眾與左右鄰居恐都得受災殃,令人覺得恐怖。

 
 

這棟違建在上個月被踢爆後,工務局查出它的建照發於1987年,一到五樓是全法建築,六到八樓的違建陸續興建,已經超過十年,有多次被檢舉紀錄,上個月被檢舉後,高雄市工務局要求屋主最晚5月21號之前必須自行拆除,屋主卻只拆除八樓部分鐵皮屋就作罷。

 
 

高雄市工務局違建拆除大隊今天雇請大吊車和拆除承包商,開始對這棟受人矚目的大違建進行拆除。分隊長王祈昌表示,八樓底座是混凝土加蓋,七樓又有不少玻璃,為顧及馬路上人車安全,拆除過程必須非常小心,估計全部拆完要一個星期。

 
 

這棟大違建的吳姓屋主是鄰居眼中的「歹厝邊」,鄰居表示,鄰居只要向他質疑加蓋樓層的安全,屋主就和人大小聲,見到這個大違建被拆,大家都舉手叫好,但是費用是市府出錢,大家都覺得不公平。

 
 

違建大隊表示,雇用大吊車1天就要3萬元,加上雇請工人的費用,至少需要20萬元,因高雄市的建築物管理自治條例市議會尚未通過,沒有法源依據向違建戶收錢,這筆費用恐怕得由市府負擔,等於是市民買單。

 
大違建八樓底座下方一部分懸空,令人看了感覺很恐怖。(郭良傑攝)
拆下來的鋼樑建材全部集中保管。(郭良傑攝)
大型吊車在路中央進行拆除作業。(郭良傑攝)
拆除作業區都圍起黃色警戒線。(郭良傑攝)
大違建的八樓鐵皮屋及鋼架等被拆解後,由大吊車吊掛下來。(郭良傑攝)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5-29 09: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