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黑松、光泉等知名飲料大廠不衛生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統一、黑松、光泉等知名飲料大廠不衛生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食藥署指出,統一、黑松、光泉、悅氏等知名飲料大廠,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

 
1/5
 
       

【on.cc東網專訊】 毒茶風暴引起恐慌,食藥署通令宜蘭、桃園等10縣市衛生局,啟動「市售包裝茶飲工廠廠稽查專案」,針對「茶類飲品原料來源」等項目查核,並抽驗茶類飲品原料農藥殘留。查核25家工廠,並抽驗42件茶類飲品原料,結果雖均符合規定,但有統一、黑松、光泉、金車、悅氏等10間知名飲料大廠,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已令限期改正。

 
 

食藥署長姜郁美指出,食藥署與地方縣市政府衛生局共出動80人次於5月8日前完成查核25家市售包裝茶飲工廠,抽驗共42件茶飲品之茶葉原料,包括光泉、黑松、統一、味全、愛之味、金車、名牌等台灣供應量最大的茶飲料工廠,都是這一波市售包裝茶飲製造工廠的查核目標,結果在缺失的部分,有包括金車、名牌、光泉、黑松、統一(桃園廠)等在GHP查核項目出現缺失。

 
 

食藥署區管理中心工廠查核科長姜寶仁表示,依據GHP規範,工廠進入製造區應有完整的紗窗隔離,若沒有設置的話,蚊蟲蒼蠅等病媒有可能飛進接觸,而水溝的部分應置放防鼠板避免老鼠進入,金車、名牌、健逢生科等3家業者的工廠在稽查過程中,都有這樣的缺失。

 
 

姜寶仁指出,這一波工廠稽查結果,農藥殘留的部分,全數都是合格的。至於愛之味健美茶的部分,稽查人員前往高雄市工廠時發現,相關的生產作業並不在該工廠,現場並沒有稽查到相關的生產原料,會再另行追蹤稽查。

 
 

姜寶仁說,10家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業者,地方縣市政府衛生局已命其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者,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4條第1項規定,得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得命其歇業、停業。

 
 
包括位於宜蘭的金車等多牌食品工廠(圖),查驗發現衛生不合格。(翻攝網站)
姜郁美指出,呼籲業者於採購過程中,應建立完善之採購評選制度,並落實原料驗收管理,以維護食品衛生安全及品質。(包克明攝)
食藥署公布工廠稽查結果,金車飲料等10家業者廠內有蜘蛛絲、病媒出沒等違反GHP缺失,已被衛生單位求限期改善。(包克明攝)
姜寶仁指出,這一波工廠稽查結果,農藥殘留的部分,全數都是合格的。(包克明攝)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5-27 16: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