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天涯海角移動辦公浪潮擁抱『OpenStack + GigaDesktop雲端虛擬桌面』正夯

記者: ccya
3C配件 | | 觀看數:0
2015天涯海角移動辦公浪潮擁抱『OpenStack + GigaDesktop雲端虛擬桌面』正夯

伴隨行動裝置迅速普及,自攜行動辦公裝置(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趨勢蔚為潮流,根據CIO IT經理人雜誌2015年大調查中顯示,逾六成(60.5%)企業朝向BYOD目標推進,顯見行動化熱潮持續延燒。而企業在面對BYOD工作模式下,為了兼具BYOD的便利性及資訊安全性,桌面虛擬化的建置需求應運而生。根據iThome 2015年CIO大調查中顯示,在2015年企業桌面虛擬化建置達到平均每家企業要導入242.9人次的需求,較去年57.3人次成長了3倍多。醞釀多年後,桌面虛擬化的導入需求大爆增。面對這樣的趨勢,和信雲端執行長李承勳表示:「多數企業的中高階主管以及業務行銷人員,在外接洽客戶或是開會的機會多,透過筆電、平板從外部連到公司內部讀取資料,或是進行內部簽核流程的需求也應運而生。對於IT人員而言,開放資料取得權限的控管,以及資訊安全往往是個重要課題。而雲端桌面虛擬環境,恰恰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也難怪大調查中企業對於桌面虛擬化需求的成長。」

 

桌面虛擬化需搭配底層的企業伺服器虛擬化的建構,而這也反映在iThome 2015年CIO大調查中其他兩項相關的需求上。大調查中顯示,台灣有破五成(52.1%)的企業看重伺服器虛擬化Appliance採購,穩坐企業採購的冠軍寶座。同時,企業所需的VM(Virtual Machine)數也暴增六成(63.5%),企業平均擁有50.2個VM。多數企業將伺服器虛擬化時也一併雲端化,而開虛機、虛擬桌面的同時,License的採買也是不容忽視的問題。因此,在國外相當火紅的開源雲端作業系統OpenStack熱潮也開始在台灣發酵,在調查中11.2%企業2015年有意願採用OpenStack,其中政府機關與學校採用意願高達39%,其次,醫療業採用意願為20%。

 

OpenStack具備彈性、節省部署成本、靈活、開放原始碼不被特定廠商綁架等多項優點。在國外已深受如美國零售業巨擘WALMART、全球線上支付平臺PayPal、24小時不停轉播財經資訊的彭博電視等知名企業愛用。對於這樣的發展,和信雲端執行長李承勳表示相當樂見其成,他表示:「和信雲端目前的公有雲服務早已架設在OpenStack的Infrastructure 下,是台灣少見的案例。和信雲端對於OpenStack的導入技術已相當成熟,目前也積極協助對於伺服器虛擬化有需求的廠商,提供客製化的導入顧問服務。OpenStack搭配Linux虛擬桌面的服務相當受到企業的關注,尤其在行動辦公、BYOD、資訊安全、IT人員的部署時效、成本的節省,以及License fee的精簡上都能達到很好的解決。而目前和信雲端自行開發的Linux虛擬桌面,在使用者介面上與微軟環境幾乎無異,使用者不會有適應上的問題。」

 

常見的虛擬桌面需求多為移動性考量,然而也有不少企業以節省設備部署以及維運成本考量,虛擬桌面虛機的架設以及管理只需透過遠端的管理介面做控管,公司甚至可以不用雇用IT人員,直接將這項服務委外執行即可。OpenStack+GigaDesktop雲端虛擬桌面,為企業帶來多項的好處以及便利。台灣租賃業的龍頭中租迪和資訊處副總經理曾國瑞指出,中租一開始委託和信雲端進行雲端桌面的導入,主要的在於可以安全控管外包委外系統人員攜帶自有筆電BYOD的問題,有了這樣的使用經驗後,也逐步導入應用在業務人員的雲端桌面,擴大使用範圍。

 

擁抱OpenStack+GigaDesktop雲端虛擬桌面無疑是2015年雲端最夯議題。

 

關於和信超媒體雲端服務公司

和信雲端(GigaCloud)是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公司-和信超媒體(GigaMedia)的子公司,定位為全方位雲端服務平台的整合者,致力於研發最佳的雲端服務平台,讓各類型企業能一站購足,並透過雲端技術帶來有效的工作環境,大幅降低採購與維運成本,有效提升企業競爭力的目的。詳細資訊,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gigacloud.com.tw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3 11: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