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年台北中正橋將走入歷史?

記者: 東網台灣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78年台北中正橋將走入歷史?

36308

【on.cc東網專訊】 已有78年歷史的中正橋,是北市最「資深」的橋梁,耐震係數和防洪高度,都不符現有標準。北市府有意拆除改建,但中正橋下方存有日治時代的「川端橋」結構,被認為具歷史價值,拆除與否引發熱議。

 
 

中正橋在1937年興建,最初橋名川端橋,興建手法較傳統,俗稱「鋼板橋梁」,北市其他橋體幾乎找不到。橋體擴建3次,形成特殊「老背少」橋體,並改名中正橋。2011年北市府體檢全市舊橋,中正橋耐震和防洪強度都達不到現有標準,評估須改建。

 
 

北市文資委員認為,現代興建的橋梁,橋面都是用鋼筋混凝土焊接,但川端橋興建於日治時代,以鉚釘接起橋面鋼板,俗稱「鋼板橋梁」,現在從中正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向橋底望去,還可看到此結構。

 
 

工務局長彭振聲說,鋼筋混凝土使用年限為50年,中正橋的橋齡78年,已超過使用年限,耐震能力不足,橋身高度也達不到200年防洪水位標準,交通動線又不佳,應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拆除改建。


---------------------------------------------

最強即時新聞App「東網台灣」

Android App (下載) - http://goo.gl/M9Keda

iOS App (下載) - http://goo.gl/mrbzq4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8: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