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全就「拆蛋」? 柯P:安全第一

記者: 東網台灣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不安全就「拆蛋」? 柯P:安全第一

36292

【on.cc東網專訊】 大巨蛋安檢結果將3月底前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對於若安檢未過是否「拆蛋」一事表示,他不回答假設性問題,等安檢出來再作決定,什麼都有可能,還是安全第一,這也是為什麼市府一直沒跟遠雄談權利金或議約的問題。

 
 

柯文哲今重申,大巨蛋安全第一,要先解決安全問題,再處理交通問題,這些全部確定後,才跟遠雄談權利金和重新議約。目前已請副市長林欽榮花一個月時間,籌組一個體檢小組進行檢查,但基於保護府外委員能獨立行使調查權,名單不會沒有公布,安檢報告出爐後,會全部上網公告。

 
 

至於外界質疑當初遠雄沒有做全區的地震模擬測試,柯文哲強調,專業問題、專業解決,耐震是在作結構時就要做的評估,不過還是等完整安檢報告出來後再來討論,「我不希望去干擾專家的獨立判斷。」

 
 

柯文哲說,目前國內法規並沒有對於大巨蛋規定有幾分鐘的疏散標準,畢竟這是台灣第一個有作加蓋的巨蛋,不過美國和日本有很多巨蛋,屆時會用日、美的標準進行評估,最後會把安檢結果公告,看民意反應如何。

36293


---------------------------------------------

 

最強即時新聞App「東網台灣」

Android App (下載) - http://goo.gl/M9Keda

iOS App (下載) - http://goo.gl/mrbzq4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8: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