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故事]邱順在 樂在分享|台灣血液基金會

記者: 就是愛捐血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愛的故事]邱順在 樂在分享|台灣血液基金會

55歲家住台南市山上區的邱順在先生一直都是熱心的分離術捐血人。他回憶說,年輕時偶爾想到會去捐血,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長年定期的捐血人;更沒想到捐血次數還高達1,283次。這全是因為捐血中心採血課長一句「要不要來捐血呢?」這句話像是種子發芽般的在他心中不斷茁壯,最終長成一棵大樹。

幾個月前的一個下午,徹底的改變了他的人生。邱大哥任職於某金屬工業公司擔任司機,在一趟運送途中,他偶然摸到了自己的下巴;這一摸可不得了,他發現了左下巴有一個不尋常的突起物。也幸好他的機警,讓自己沒有延誤診斷的時機。就在確診為癌症後,忍痛告訴自己必須誠實以對,同時也必須對自己畢生喜愛的捐血說「NO!」。

這對曾經獲得捐血公益多項殊榮的邱大哥來說,是多麼沉重的痛啊!沒有沉浸在怨天尤人的情緒中,他告訴自己要平常心看待,生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他大半輩子已經夠精采,也足以讓一對千金值得驕傲傳頌。想通後,他決定勇敢面對。經歷多次的化療與放射線治療後,堅強的意志力讓他戰勝病魔的考驗。現在,邱大哥已能與我們談笑風生,真實的面對生命。目前邱大哥雖已不能夠再捐血救人,卻也不忘把捐血觀念推薦給周遭的親朋好友。對他來說,生命是分享、付出、是快樂的!(趙育英)

【原文出處:台灣血液基金會。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捐血在台灣已經40年了,台灣真的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國家,然而你可知道在民國60年代,那時候醫院的血庫,還是由血牛在把持...

40周年重新製作的簡介影片中,特別邀請到沈秋宏先生(前凱撒飯店主廚,現自營早餐店,捐血1,413單位)、喻家貞小姐(視障捐血人,現為按摩師,捐全 血139單位)、許德英先生(是用血人也是捐血人,前飛官及前任職華航飛安部,捐血264單位)、林子巡醫師(熱血醫師)、張育禎小姐(受血人,海洋性貧 血患者)協助拍攝,讓他們娓娓道來捐血與受血的心情故事,這些故事,感動了我們,相信正是最美也最真切的無私之愛。

現在就來下面這段影片吧~48633

48634 48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7: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