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勇者,與我們分享縫隙裡耀眼的光亮~★

記者: 博思智庫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生命勇者,與我們分享縫隙裡耀眼的光亮~★

40991

?「第八屆抗癌鬥士」與我們分享細縫裡的光亮
博思智庫特派記者為您見證陽光灑落的幸福時刻!

                    40992

 


?
*** *** ***

散發自強光芒,浴火鳳凰的康乃馨【本刊記者亞瑟鬍/南投報導】

陳丹霞 癌症名稱:鼻咽癌 診斷時間:95.06

一開始聽到罹癌消息,猶如世界末日來臨,腦海想著:還能活多久?三個月?六個月?」「國中三年級的兒子怎麼辦?」她提到治療間,陸續在起泡、燙傷、裂開、脫皮、敷藥間不斷循環,彷如浴火鳳凰經過火的試煉。我看著她榮獲2014年自強母親的獎盃,慈愛的光芒,瞬間照亮了整個房間。

 

穿上高跟鞋,為自己綻放美麗【本刊記者吳吳明/台中報導】

賴於廷 癌症名稱:乳癌(第二期) 診斷時間:90.06

遠遠聽見高跟鞋的響聲,果然走來一位美女,她就是今日的主角──賴於廷小姐,她說自己和女兒出門,人人都以為她們是姊妹,讓她非常開心;提及生病歷程,一度想放棄治療,她非常感謝主治醫師的鼓勵,拉了她一把,同時轉念把自己奉獻出去,擔任志工,陪伴病友走過絕望的幽谷。

 

青青校園,桂花樹下的年輕心願【記者Lannie/宜蘭訊】

石育瑋 癌症名稱:骨肉癌 診斷時間:99.11

記者走訪宜蘭高中,已過晚上用餐時間,眼前教室仍是一片明亮,在校晚自習的學子為了夢想抓緊複習,育瑋正是其中一名;他歷經因病休學再復學的心路歷程,因此比別人更加珍惜重返校園的時光,目前不適合用力跑跳的他,我陪著他走在操場上,聞著沿路的桂花香,相信有了夢想,幸福就不怕遠。

 

人生導演我作主,演好每場歡喜戲【記者亞瑟鬍/藝術表演廳訊】

吳瑋萍 癌症名稱:急性淋巴型白血病 診斷時間:99.06

記者來到一處戲劇表演廳,看到舞台上粉墨登場的人物,充滿喜感,仔細一看就是吳瑋萍,下戲後她告訴我這是感恩公演,自己愛來串串門子,過過戲癮,令人完全看不出過去生病的模樣,原來保持熱情與傻勁就能樂開懷,人生就像一場戲,誰說一定要哭哭啼啼,倒不如嘻嘻哈哈看大江東去!

 

領受四它,擁抱胸壑中的安穩【本刊記者Arthur/台北報導】

陳池銘 癌症名稱:肺腺癌(第四期) 診斷時間:101.04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奉為我的生活哲學!」和池銘大哥談話,好似領受靜定的禪意,他和我分享從一個不菸不酒的健康人,一夕之間卻無法行走,需要別人服侍,卻選擇平靜面對,讓人感到一股「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沮」的胸襟,陳太太為我斟上茶,這份夫妻深情值得我敬上一杯。

 

摩托車的革命運動,即將啟程!【記者李三峽/台北土城訊】

陳思穎 癌症名稱:乳癌(第三期) 診斷時間:96.12

記者跟著思穎大姊爬上山頂,學著她對著高聳參天的大樹,放聲大喊,好像煩惱都被這麼一喊都消失無蹤了!豪氣說著小時候曾爬上大樹摘果子,更作勢要爬上樹親自示範,讓人佩服她的好體力;最近更計畫著要和兒子來場摩托車環島之旅,眼下就快要成行了,問我要不要一起加入呢!

 

沿著光點,跑在生命的前線【記者Dee/嘉義訊】

蔡志庭 癌症名稱:胃癌(第三期) 診斷時間:99.11

在生命線服務的志庭,從事自殺防治的工作,經常為許多湧起自殺意念的生命,奮力挽回他們的信念;他說到自己曾經躺在病床,非常明白那種無助的心情,如果能夠作為一位領跑者,陪伴迷失前路的人們重新找回方向,便是他最快樂的事!因此,他說會持續跑下去,跑在生命的前線!

 

公益天使,打造沒有圍籬的世界講台【駐外萊妮不蘭林/外電消息】

陳春月 癌症名稱:子宮內膜癌(第三期) 診斷時間:98.04

定居紐西蘭的陳春月,日前回到國內,展開一連串的演講活動,為了自己「一千場珍愛旅程」的公益演講心願,馬不停蹄地往返世界各地,足跡已踏遍美國、紐西蘭、澳洲、台灣、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等,她說想要打造一座沒有圍籬的世界講台,將幸福一路播撒出去。

 

聆聽《狼圖騰》,學習放牧人的姿態【記者/胡梭訊】

方萬章 癌症名稱:大腸癌、腮腺癌、肺癌 診斷時間:94.0394.1298.08

十年當中,方萬章陸續歷經了大腸癌、腮腺癌、肺癌的侵擾,他提到當一人獨處時,常常沒來由的低落和驚慌,弄得自己不知如何是好。那段住院時間,兒子買了一本《狼圖騰》,親自朗讀內文,讓我進入一個想像天地,學習放牧人對抗草原狼,毫不畏懼地為生命作戰。

 

與癌共存,成就無入而不自得的快樂【特約記者/Raeling

廖周玉惠 癌症名稱:乳癌(第四期) 診斷時間:90.05

一句「許多人都有二三十年的抗病歷程,妳還怕什麼?」讓玉惠醒過來,決定放下牽掛,與癌共存。她分享自此開始加入志工行列,沒想到反而讓她整個人重新活了起來,雖然後來遇到癌症轉移,依然安心接受治療,正因為這樣平靜安穩,讓癌症指數大大降低,連醫師都感到不可思議呢!

 

 

生命慶典,每一天都是奇蹟【記者/Evonne訊】

楊小萍 癌症名稱:胰臟癌(第四期) 診斷時間:98.11

記者走訪校園,在一個畢業典禮上遇到小萍,她告訴我今天是她朋友的兒子畢業,非常開心能夠出席,正因為過往父親來不及參與她的典禮,讓她深覺陪伴孩子成長的重要,她更分享家人的支持與信仰的力量,才使原本逐漸軟弱的心再次剛強起來,讓人看到為母則強的生命韌性。

 

迎向喜顏,從身體與心理的牢籠破出【特約記者/羅織訊】

俞志雄 癌症名稱:口腔癌(第四期) 診斷時間:101.08

想起年輕荒唐事,志雄不諱言獄中十年讓他領悟許多事,除了脾氣變得更加平和,也學習靜心抄寫經書,祈求父母健康,更對年少輕狂的錯事真心懺悔;後來因為口腔癌讓他明顯顏面傷損,一度難過容貌改變,後來參加病友團體,選擇卸下口罩,從事病房關懷、探視病友找回自己和他人生命的意義。

 40993

*** *** ***
讓我們透過癌症鬥士的奮鬥歷程,找回生命的力量。願與您分享閃著淚光的動人歷程。

◎《隙縫裡的陽光:抗癌勇者的愛與信念》

40994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6: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