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看!10部讓你感動流淚的電影!

記者: 活動通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一生必看!10部讓你感動流淚的電影!

9532102134_8da2fea2c0_o

看了太多電影強檔大片,想要來點不一樣的?還是最近心情鬱悶,想好好大哭一場嘛?或是純粹想挑戰你的高哭點和乾眼症?

有的時候看電影不僅僅是享受其聲光效果,除了娛樂價值外,有些電影是真的能夠觸動人心,甚至是帶給觀眾更深刻的體悟。因此,以下精選了一生必看的10部感人電影,包準你痛哭流涕!記得喔,觀賞前請務必帶好整包衛生紙,別說沒提醒你!

(以下按照電影上映年份排列)

 

一、霸王別姬 (1993)

47727
演員:張國榮、張豐毅、鞏俐、葛優
介紹&點評:首先,我認為這是十部中,不一定最感人但絕對是最精采的!霸王別姬是張國榮的經典遺作,描述的是一個發生在中國動盪時代下,注定悲劇的戲夢人生。透過程蝶衣、段小樓和菊仙三人呈現在大時代的悲歌是如何唱起的。故事含括太多太廣太深,無法在這幾句講盡!推薦大家去看,你一定也能深深感受到其中酸楚。
感動指數:★★★★

 

二、美麗人生│Life Is Beautiful (1997)

47728
演員:羅貝多貝尼尼、妮可麗塔布拉斯契
介紹&點評:以二戰集中營為背景的電影很多(例如:辛德勒名單),但美麗人生特別在,它在充滿鮮血和死亡的集中營中,拍出了親情的溫暖和美麗。電影中,一家人失散被抓入集中營,爸爸和五歲的兒子一起,為使兒子保有快樂和純潔,爸爸用了許多美麗的謊言讓兒子快樂成長,而中間的磨難與最後的悲劇,都十分動容!
感動指數:★★★

 

 

三、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 (1997)

47729
演員:羅賓威廉斯、麥特戴蒙、班艾佛列克
介紹&點評:心靈捕手是麥特戴蒙的初試啼聲之作,也是羅賓威廉斯的經典之一。威爾從小在寄養家庭中受虐,造成他的成長階段都在社會邊緣載浮載沉,某次他無意間解開了數學教授的難題,因此免除牢獄之災但需要接受心理治療。而在威爾和尚恩的心靈對談中,展現了人性和心理學的精彩之處,讓觀眾在兩小時中不斷思考反省,且會感受到一場生命蛻變,讓人動容。這部電影可是許多推薦片單上的非看不可喔!
感動指數:★★★

 

四、世界末日│Armageddon (1998)

47730
演員:布魯斯威利、班艾佛列克、麗芙泰勒
介紹&點評:世界末日是一部典型的災難片(甚至可以說是第一部!)劇情描述NASA發現十八天後將有一棵巨大隕石撞擊地球,而為避免地球滅亡,NASA雇用了一群地表上最強的鑽井工人,在隕石撞擊地球前,登陸表面鑽洞並讓入核彈引爆。一群粗野鄉巴佬變身超級英雄聽起來十分芭樂,但事實上世界末日最賺人熱淚的部分在於─一個沒有母親自小跟一群鑽井工人成長的女兒,和父親之間的尷尬、叛逆、不被認同及那份說不出口的愛,但在最後父親卻為了女兒的幸福選擇主動犧牲自己,最後的"I am like you."搭配上史密斯飛船的「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真的是令人潸然淚下,看幾次都想哭!
感動指數:★★★

 

五、盧安達飯店│Hotel Rwanda (2006)

47731
演員:唐其鐸、蘇菲歐克妮多、華昆菲尼克斯、尼克諾特
介紹&點評:1994年春天盧安達發生內戰,胡圖人以消滅圖西人為由進行種族大屠殺,長達100多天的煉獄卻沒有任何國家願意伸出援手;而電影描述當地飯店經理保羅,拋開個人生死,利用其政軍關係安排難民避難,冒險搶救一千多條無辜生命。盧安達飯店是相對而言沉重許多的電影,畢竟是永遠無法抹去的歷史傷痕,血淋淋的人性在這部電影中嶄露無疑。要欣賞的觀眾除了準備衛生紙之外,恐怕也得做好傷痛的心理準備。
感動指數:★★★★★

 

六、七號房的禮物│Miracle in Cell No. 7 (2013)

47732
演員:柳承龍、葛素媛
介紹&點評:如果對韓國電影沒有特別偏見的話,那麼這部被網友稱為2013最感人電影別錯過了!七號房的禮物描述智能不足的爸爸因意外捲入警長女兒之死入獄,而他人生最重要的就是他的女兒,因此獄友便幫助爸爸偷渡女兒一起住進牢房,劇情簡單卻又溫暖。相關的類似題材有很多(例如: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但這部電影所呈現的是最純真、原始的愛,真誠到會讓觀眾有整整一半時間都是溼著眼眶、啜泣不已!
感動指數:★★★★★

 

七、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2013)

47733
演員:瑞秋麥亞當斯、多姆納爾格里森
介紹&點評:提姆的家族男生只要滿21歲之後,就具備回到自己回憶中任何時間的時間旅行能力,提姆並沒有利用這個能力做些轟轟烈烈的事,或是試圖拯救社會,而是單純的想談好一場戀愛。這部電影最讓人喜愛的部分,就是透過溫暖的劇情和個性鮮明的人物,傳達出簡單卻深刻的主題─我們沒有倒退時光和改變過去的能力,但我們還能珍惜每一個當下,以及每一個身邊的人。聽起來平淡,但是當你心情低落時,看看這部電影,眼淚流出的同時你也獲得了力量。
感動指數:★★★

 

八、希望:為愛重生│Hope (2014)

47734
演員:薛景求、嚴智苑、李蕊
介紹&點評:這部韓國電影改編自2008年的真人真事,以兒童性暴力為題材,細膩刻畫被害人及被害人家庭所需面對的社會壓力和情感重建。不僅如此,在劇情中由於受性侵的因素,素媛對爸爸產生了強大的懼怕感,爸爸只能透過玩偶裝或是隔著布簾給予支持,甚至連一句簡單的"你是不是我爸爸"都無法回答…整部電影會讓觀眾陷入深深糾結的難過中,心疼小女孩素媛所受到的創傷。同時也引導觀眾思考重視社會相關議題,真的會哭很慘阿!
感動指數:★★★★★

 

九、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 (2014)

47735
演員:雪琳伍德利、安塞爾埃爾葛特、納特沃爾夫
介紹&點評:就如片名所表達的─在短暫有限的生命中,好比兩顆殘缺的星星彼此碰撞,創造出最絢麗燦爛的火花,即是永恆。海瑟,總是想像她離開的世界,不希望活在太多人的記憶,以免愛的人受到傷害;奧古斯都,開朗自信,肯定生命價值卻又害怕被遺忘。電影描述兩個不同卻相似遭遇的人,在一段生命旅程相遇,所交織的愛情故事,但更多的是探討面對死亡時,親朋好友的痛苦與糾結,當中的生死難題和生命意義真的很值得我們去思考,也會讓你不知不覺流下兩行淚。
感動指數:★★★★

 

十、人生多美好│Life Feels Good(2014)

47736
演員:大衛道葛羅米、朵羅達克拉、阿達迪歇爾庫比
介紹&影評:人生多美好是一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波蘭電影,主角馬修為重度腦性麻痺患者,但由於早年醫療技術不足和肢體方面的障礙,被誤判為智能不足。導演不採用同情角度而是展現同理心,以主角觀點陳述他的觀點、感情關係和磨難。整部電影充滿轉折且強烈的張力,讓觀眾感受到真實的心碎感!
感動指數:★★★★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4: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