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量身訂製屬於自己的婚紗嗎?|Weddings.tw 新娘物語

記者: weddings
美妝時尚 | | 觀看數:0
我該量身訂製屬於自己的婚紗嗎?|Weddings.tw 新娘物語

我該量身訂製屬於自己的婚紗嗎?

文字圖片╱Weddings.tw 新娘物語結婚資訊網

45024

幻想在婚禮上穿著為妳量身打造的婚紗,獨一無二的美麗使女人渾身充滿自信神采,但量身訂製的婚紗不僅要價不斐,新娘也需要花費更多時間與設計師溝通討論,而這件專為妳打造的婚紗,還不一定可以帶回家!?到底新娘們需不需要堅持量身訂製屬於自己的婚紗呢?首先我們必須了解以下重點:

一. 什麼樣的新人需要量身訂製自己的婚紗?

目前新人尋求「量身訂製」的服務,大致分為以下幾個原因:
① 新娘無法滿足於現成款式。
② 有特殊喜好或款式的需求。
④ 希望自己的禮服獨一無二,不與別人相同。
③ 宗教儀式上的習俗考量。

二. 何謂「量身訂製」的定義?

「量身訂製」婚紗,指的是從新娘最初原有的構想,與設計師溝通畫稿、量身、選定布料,再來還要經過試胚樣,依雛形下去抓出最完美和接近的比例,再請打版師製版、剪布製作,等於新娘參與了整個禮服製作的過程,其過程的繁瑣,都是為了要讓訂做禮服的新人,得到夢想中最美的嫁衣。
 
三. 想要量身訂製婚紗,該於多久前開始進行?

若有量身訂製婚紗的需求,建議於決定婚期後就開始尋找合適的婚紗工作或禮服工作室。而最晚至少需要於婚前三個月開始與設計師進行溝通,並開始著手各項製作,才不會趕不上在婚禮當天穿上它。

四. 量身訂製婚紗前,可能會有的疑慮有...?

① 訂製非訂製,半成品加工?

坊間有些業者是直接選用現成婚紗加以改造,半成品的加工,卻仍然收取全套量身訂做的費用,一心追求完美的新人被扒了一層皮而不自知,花了冤枉錢卻只得到一半的效果。建議新人選擇禮服較有口碑的婚紗公司或工作室,保障最後成品有最好的品質。

② 為妳量身做的禮服,不一定就能屬於妳?

在台灣多數婚紗公司的消費規則裡,就算是幫消費者量身訂製的婚紗也僅供租賃,換句話說,支付了數萬大洋後,也不代表新娘就真正擁有「它」!若妳想把「它」買回家珍藏,別忘了一開始就要告知婚紗公司,白字黑字把需求和報價寫明在合約中,可避免不必要的消費糾紛。

45025

五. 一定要選擇量身訂製,才能找到最合適的禮服嗎?

量身訂製禮服的價錢根據布料、設計剪裁的難度到裝飾的配件,從幾萬元至幾十萬元不等,對許多新人來說是比較高價位的消費。不走量身訂製這條路,也不代表就與美麗的婚紗絕緣。建議新人可選擇規模較大的婚紗公司,動輒數百件的禮服收藏,其實已經可以滿足絕大多數人的需求,加上許多婚紗公司有專業的禮服秘書在現場給妳挑選的建議,相信許多人都能在其中挑到比自己原先設定更美的嫁衣。

穿上一件最適合自己的婚紗,是許多女人從小的夢想,在就要美夢成真的這一刻,相信無論是量身訂製的婚紗,或是選擇穿著婚紗公司、工作室的禮服,只能要展現出最自信的那一面,妳就會成為最美麗的女主角!


---
新娘變美麗秘訣看更多
• 完美婚紗怎麼挑?→教妳準新娘的挑衣魔法!

• 從婚前六個月起,全方位打造妳的美麗→專為婚禮當天打造的保養大計!

本文連結:http://new.weddings.tw/Article.aspx?id=1112&CategoryID=1&token=1403774965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 Weddings.tw 新娘物語結婚資訊網》官網;粉絲團《Weddings新娘物語 www.facebook.com/weddings.tw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3: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