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二三事》恐攻隨機四起 警政改革新挑戰

記者: 東網台灣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警察二三事》恐攻隨機四起 警政改革新挑戰

36019

【on.cc東網專訊】 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於1月20日公開一段影片,當中蒙面武裝份子揮動匕首,挾持了兩名日本籍人質,並威嚇日本政府在72小時內支付兩億美元贖金。25日 網路再度瘋傳一段影片,表示其中一名人質已遭撕票,並直接點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必須負全責。同日,《每日郵報》報導,有一位Twitter使用戶 Zortic公開張貼,給美國達美航空及西南航空兩家公司的炸彈威脅,事後證實飛機上雖未發現爆炸裝置,但由此可見,全球各地恐怖攻擊無所不在、隨機四 起,且網路世界已成為主要宣戰平台。

 
 

警 大國境系教授黃文志表示,台灣治安史上分別在1998年與2001年均發生過公車挾持事件,以現代化觀點分析,這兩件皆屬孤狼恐怖攻擊,隨著世代演進,恐 怕有更多反社會人格的恐怖份子,會透過網路學習其他更激進的言論與攻擊手法,因此網路監控是很重要的情蒐議題,應盡速改革現行法令,設立相關規範以防孤狼 再起。

 
 

葉毓蘭說,2001年911事件之後,法務部雖訂定反恐行動法草案,但歷經十多年仍躺在立法院延宕著,且警政署籌劃的反恐訓練基地尚未架設完成,警消人員無從得到適切的模擬訓練。不禁懷疑台灣警察are we ready?

 
 

本周「ontv東網電視」《警察二三事》由檢討過去事件並借鏡國外經驗,深入探究未來台灣警政該如何準備迎戰恐怖份子!

3602036021

 


---------------------------------------------

最強即時新聞App「東網台灣」

Android App (下載) - http://goo.gl/M9Keda

iOS App (下載) - http://goo.gl/mrbzq4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6 17: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