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動世界 善用輪上的行動大學│理財周刊

記者: 理財周刊
名人觀點 | | 觀看數:0
新移動世界 善用輪上的行動大學│理財周刊

76065

文?洪寶山

我一向樂在學習,且不間斷地學習新知識、新事物。前幾年,為了讓自己學習到更多知識,也與快速成長中的中國取得更緊密的聯繫,我利用時間到北京讀書,但身為公司經營者的我,又不能放下公務不管,只好兩地之間頻繁往返,搭飛機成了每月必做的事。

兩年的課程,我除了全勤之外,也利用「飛機上」的時間完成作業與報告,順利取得學位。再加上資訊網路的進步,即使人在北京,也可以跟台北的辦公室聯繫,用微信即時溝通,做決策也不間斷,讓我的一天好像變成了四十八小時,可以運用得更游刃有餘。

這是一個行動的時代,到處都有WiFi,隨時可以上網,再加上雲端、大數據的進展,只要善用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透過手機、平板電腦,隨時取得你想要的資訊。更何況我們一天要花不少時間在交通上,如何善用通勤時間,讓這段時間成為工作上最寶貴的資產,就看自己如何去創造。

現在人手一機,不管是吃飯、搭車,甚至開車、走路,都可以看到所謂的低頭族,拚命滑手機,但滑的內容是什麼?是遊戲?聊天?還是學習?同樣付出這些時間,滑的內容不同,收穫當然也就大大不同。所以,我也鼓勵大家盡量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把這一段不必自己開車的時間用在學習上,你會發現更有價值。

只要用心去找,就可以看到很多學習類App,尤其是語言類,有單純的語言學習,也有英文媒體,隨時隨地可以創造語言學習環境,增進自己的語文能力,也可以提高國際視野,與世界接軌。

加上電子書、電子雜誌也非常豐富多元,你想看的,各種類別幾乎一應俱全,就算只有三十分鐘,也可以為自己的腦袋注入新鮮事。所以,我把這樣的學習稱為「輪上大學」,因為各種交通工具都有輪子,我們可以在行動中學習。

世上偉大的道理,是最單純的,學習,就是這麼簡單。只要去做,離成功就會近一點。也可以這麼說,要成功就去執行。今天你讀書了嗎?不要再說沒時間,因為行動中有很多時間。

理財周刊746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主文>作帳行情啟動!
◎發行人語>新移動世界善用輪上的行動大學
◎新股報導>股票上櫃傳奇:雅茗吳伯超 把夢想推到無限大
◎產業生技>未來一個月醫材將成生技股新亮點
◎專題文創>台灣發展文創的關鍵:文創產業鏈
◎翁偉捷台股捷報>持續看好中美內需 34xx 鑽全 永大
◎變錢撒錢賺錢>2015股票基金投資 首重美、日、中
◎謝晨彥投資報報>持股續抱 A股拉回布局寶滬深或FB上証
◎理財我最大>總統級裁縫師李萬進 「裝」出男人好品味
◎企業報導>力麗酒店品牌跨足海外、揚威國際!
◎解讀智庫>財報逆轉勝 四檔轉機黑馬股出列

 

【原文刊載於《理財周刊》746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5 13: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