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分享】《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如果錢也有靈魂

名人觀點 | | 觀看數:0
【讀.分享】《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如果錢也有靈魂

41765

(圖片引用自網路)

 

一本吸引人的好書,除了要有好的內容之外,書名也是一件不容小覷的事情,不管是網路書店或是實體書店,我第一個決定要不要「翻閱」這本書的關鍵往往是書名,可以說是書名就決定了這本書在我人生中出現的機率是高或低;然而最近在我心中留下最深刻的標題是:「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一個小小的問號,卻勾起了我更多的疑惑:

有錢人真的用長皮夾嗎?

為什麼他們都用長皮夾呢?

短的皮夾不行嗎?

有錢人是因為長皮夾所以致富的嗎?

我用的也是長皮夾,為什麼我不是有錢人?

我很窮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我都用短皮夾?

換了長皮夾=變有錢?

這是一種迷信嗎?

……?

 

一旦讓人產生了這些問號,拿起書的機率就提高很多,甚至會有一種「就算被騙也好,我想要變有錢」的心情,那麼這本書的標題就已經盡了它的功能,接下來,就是內容能否好到讓人將書帶回家了。

 

一開始,作者教了很多對待皮夾的「儀式」,例如用長皮夾的意義是要讓錢住得很舒服;零錢跟鈔票要分開放;不要放置沒有用的集點卡;要讓皮夾瘦身,不要胖嘟嘟;皮夾x200=年收入等等,在這些聽起來像是迷信的步驟底下,其實作者希望我們發現的事情是:「要好好對待你的錢。」

 

要怎麼好好對待他呢?最主要是心態上的改變,不要再認為每一筆支出都是無關緊要的花費,但也不要過度節儉,該花的金錢卻捨不得花,造成更大的損失。當錢離開的時候,好好地祝福他離開,相信對的投資會為自己創造更多的財富;當他回到身邊的時候,對他說聲:「歡迎回家」吧。

 

這麼做的理由,是為了提醒自己重視錢的流向,不再因為無端的浪費而使自己到月底就變得很窮,卻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以前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皮夾也有學問,雖然我使用的也是長皮夾,但卻塞了許多東西:卡片、零錢、發票、鈔票、平安符甚至還放了隨身碟,總是希望皮夾能夠有大空間,可以容納所有物品,隨便找都可以找到想要的東西,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從來都沒有好好對待過我的金錢。

 

有錢的時候大肆花費,沒錢吃泡麵,這種做法已經不能繼續下去了,在我看完了這本書之後,馬上開始錢包的大翻新,開始學著好好對待我的每一分金錢。每天付錢的時候看到整潔皮夾,也會有種心情很好的感覺呢。

 

編輯◎吳玟蒨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更多內容請上點石成金部落格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2 21: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