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轉率:股票轉折的私密訊號

記者: 玩股網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周轉率:股票轉折的私密訊號

所有人都知道股票要上漲一定要有人炒,一檔股票如果今天沒有什麼人在交易鐵定沒有行情。

那我要怎麼知道這支股票有人在頻繁交易呢?

用周轉率來幫助你判斷。

週轉率又叫做換手率,就是一段時間內這檔股票有換手的比率,如果一支股票之前的周轉率都是比較低的,有一天突然衝高,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合理地懷疑是不是即將有什麼大事情要發生,不然怎麼會突然有這麼多人想要交易這支股票。

看個周轉率衝高,股價也走波段的例子

 

45572

 

 

2013/11/29那天的鴻海(2317),出現長紅,而且周轉率也衝高,結果後來就一路上漲。

不過周轉率衝高只代表說有籌碼大量換手,也就是說可能是有主力在買,但是反過來講也有可能是有主力在賣,所以不能說周轉率衝高就一定漲。

那不就沒用了?

有用得很,周轉率衝高之後通常也會出現轉折,所以當股票在低檔的時候突然連續周轉率衝高代表很可能即將上漲,反之當股票已經漲了一段之後周轉率又再衝高的話,很可能是主力出貨給散戶,準備要開始修正。

宏達電(2498)在2014/1/21,漲了幾天之後出現長紅+周轉率衝高,結果後來就連續跌了快兩支停板。

45573

 

 

要看個別股票的周轉率就到技術分析的更多指標頁面可以看到,例如說2317的周轉率的網址是 http://www.wantgoo.com/stock/chart.aspx?StockNo=2317&m=i 你可以自己把股票代碼換掉。

可以直接去找每天周轉率前幾名的股票出來,直接到玩股網即時排行頁面,切換到周轉率,這頁列了台股現在周轉率排名前200名 http://www.wantgoo.com/stock/stat.aspx?s=12

45574

你也可以直接用飆股搜尋系統,把選出的股票再用周轉率篩一次,因為通常股票要走波段,起漲點附近的周轉率都會衝高。

45575

 

 

所以周轉率其實就是抓轉折的一個工具,行情要空轉多或是多轉空通常都會伴隨著周轉率衝高,建議你多找幾支股票來觀察就會知道要怎麼用這個指標了。

用Facebook登入玩股網或是手機認證就送你用飆股搜尋三天。
 

馬上註冊 http://www.wantgoo.com/facebook/newRegister.aspx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2 21: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