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有女生朋友要結婚,

第一件事情就是跑來問 Miss Bride:

「妳在結婚雜誌工作這麼久,有沒有推薦的新秘啊?」

熱心如我當然是立馬掏出口袋名單來,

好讓朋友們一生一次的婚禮都能美過全場女人!

 

因為真的太多人結婚都來逼我交出心中的推薦 List,

所以這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新秘口袋名單】,

真的是可以印出來錶框珍藏啊~~!

 

崔麗1    

 

像這次要推薦的新秘老師-崔麗,

經驗超豐富,美感超有 Sence,

每次雜誌和她合作做的造型,都打中我心哪!

重點是,老師人還超 Nice~~

因此成為 Miss Bride 的口袋名單上的第一號大人物,

現在就來認識這位崔麗老師吧

 

 

002  

文字╱Lala Yang 單元人物造型╱崔麗

 

造型師就像一顆愈磨愈亮的寶石-崔麗

入行即從事藝人造型的崔麗,因熱愛與客人接觸,乘著新娘造型興起的風潮而踏入婚秘一職至今。她認為從事新秘這個行業,一定要有服務熱忱,因為需要降低身段,除了設計妝髮,還需跪下或蹲下幫新人穿衣戴鞋,無論工時早晚或颱風下雨,只要有預約就一定得準時到。

現在以教學為重心的崔麗,會想把所知傾囊相授,可是教得越多會覺得自己應該不斷學習,因為沒有進步就是退步。她告訴我們,自己現在仍然每個月都會看時尚雜誌吸收新知,有時客人指定蕾絲復古的東西,而屬於該年代的妝感特色如何呈現,就端看造型師的功力了。她表示,進修不只看時尚雜誌,還有建築跟攝影都要涉獵,因為外行人看到的美感與專業人士的感覺都不一樣,要從其他專業視角切入與嘗試。因此只有持續不斷的進修,跟上新技術與想法,才能在專業領域上再突破,而這也是崔麗一直以來的目標。

 

003  

 

新秘任務-在婚禮當天為新娘保駕護航

基本上因為新娘都是第一次結婚,對婚禮有許多不懂的部分,因此新秘也要懂得婚禮習俗,必要時提醒新娘。崔麗形容新祕與新娘的關係,幾乎是貼身秘書的距離了,像婚禮時新娘普遍都會感到不安,因此新祕要與新娘互動良好,透過不時的聊天來紓解她的緊張情緒。

崔麗坦言,現今的新秘人數比以前多上許多,有許多新手上完課、買好裝備、作作宣傳就可以開始接案子,因此市面上的新秘素質是良莠不齊的。金蜜除了經驗值外,反應能力也要夠好,有無辦法在短時間內改妝換造型正考驗著技術者的反應能力,而這可不是上課就可以學到的。

進入業界多年,崔麗也與我們分享她遇到的許多感人故事:曾有位新娘得癌症,頭髮幾乎已脫落,做造型都不能大力梳頭,但是新郎在旁用心守候;還有新娘與家人間的牽絆及不捨,常讓崔麗在一旁默默紅了鼻頭,這些因為工作上才能擁有的感受,都讓崔麗感覺到真愛還是存在的。

 

004  

 

韓系婚紗夢幻造棚 席捲婚禮風潮

說起近來的婚紗流行,崔麗侃侃而談,其實不外乎是自助婚紗的風行,並且,如此拍婚紗的方式推動了海外婚紗的拍攝風氣,同時也讓許多國外獨有的婚紗照特色跟著引進台灣,其中尤其是韓國婚紗甜美而精緻的場景,每每讓人徜徉在夢幻的氛圍中,也是近來最受新人歡迎的婚紗趨勢。在崔麗看來,韓國婚紗產業的成功之處在於整體包裝,而不光是造型取勝。韓國在造棚、造景的花費上非常巨大,作品在拍攝風格與光線上都以柔焦氛圍為主,能夠營造出來的拍照效果也更為柔美,而這些利用各項技術而塑造出來的整體感覺,也更容易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同時,也因為韓國婚紗業跟影視圈的連結性非常強,許多婚紗業者會帶著新人去之名藝人御用的美容室作造型,不僅滿足新人的憧憬,還能當作廣告噱頭!

其實,早在三年前崔麗就看好自助婚紗的商機,從去年開始就與專業攝影師合作,以提前渡蜜月的方式,幫助新人在特殊景點留影紀錄,接案初期從峇里島、沖繩等等地點開團,也很幸運有客人慕名上門。針對未來的發展方向,崔麗也告訴我們,她將以整體美感造型為目標,繼續在新娘造型產業中耕耘。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介紹,請上《Miss Bride 愛漂亮:http://missbride.pixnet.net/blog》;《Miss Bride 愛漂亮粉絲團 www.facebook.com/missbride.tw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