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旅美球星,誰是網路人氣王? |DailyView】

記者: DailyView
減肥塑身 | | 觀看數:0
【MLB旅美球星,誰是網路人氣王? |DailyView】

「棒球」台灣的國球!當台灣好手,踏上MLB美國大聯盟投手丘的那一刻,「台灣之光」誕生了!

46377

 

Images Source: playsports 、 xsamba 、 msn 、 mypeople
 

最近,又看到王建民的廣告,娓娓的訴說他的棒球路,他的受傷、他的復建、他的大聯盟之門開了又關,回想起2004年,在雅典的夏天,還有2013年的經典賽,王建民給了我們兩個幾乎擊敗日本的好夢。

繼王建民之後,陳偉殷、王維中、李振昌也進入大聯盟,這四大MLB台灣棒球好手,受到廣大網友關心,讓我們來看看除了球技,網路上的人氣表現誰是第一。

MLB旅美球星,誰是網路人氣王?

王建民網路人氣第一
 

雖然,王建民現在還在紅人隊3A,升不上大聯盟,但相信在球迷的心裡,「王建民」這三個字的重量,是沒有其他選手可以替代的。(如果勉強要找,可能就是陳金鋒吧。)

為了證明這一點,趕緊透過我們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網路大數據資料庫搜尋了一下。果然,近三個月無論是網路總聲量,或是不包含新聞的網友自發性討論,王建民都是排名第一。

46378

註:網路總聲量=網路新聞+討論區+社群+部落格資料。

王維中,正港史上第一
直升大聯盟後勢暴漲

好吧,我們可以理解王建民仍是第一。但為什麼菜鳥「王維中」,在網路總聲量上幾乎與陳偉殷打平,網友自發性討論還壓過陳偉殷,成為第二名呢?

46379

不要誤會了,這個史上第一,不是台灣的,是已有111年歷史的美國大聯盟。王維中,一個才剛打新人聯盟的菜鳥,竟藉由「規則五」坐直升機直接晉級到大聯盟。

註:規則五:當選手符合某些資格,母球隊必須把他放在大聯盟名單,否則其他球隊可以挖角,而挖角的球隊也必須把該選手放在大聯盟名單裡,否則就要還給原球隊。王維中因為舊傷與海盜重簽約,符合規則五的資格。

 

 

社群討論人氣比一比
 

因此,從釀酒人隊選擇王維中的那一刻起,故事就開始了,媒體、網友都開始討論「王維中的春訓表現如何,釀酒人隊會留下他嗎?」、「王維中留在25人名單了,他什麼時候會上場呢?」、「王維中一局無失分,釀酒人挖到寶了嗎?」、「王維中被打爆了,釀酒人要認賠殺出了嗎?」

46380

王維中,這個棒球版的灰姑娘故事,讓他在網路上迅速人氣暴漲。

王維中社群網路聲量僅次於王建民,社群聲量是新聞聲量的2.3倍,王建民為2.7倍,表示他們兩人除了新聞媒體關注之外,網友自動討論度也相當高。

另外,陳偉殷新聞曝光量最高,帶動社群討論量攀升。

陳偉殷新聞曝光高,廣告卻話題少,聲量落後

陽岱鋼廣告一哥 夠吸引人

從整體戰績來看,陳偉殷可算是台灣目前表現最好的投手,也有不少的廣告代言。但是形象溫和的他,似乎少了一些「話題性」,網路聲量略為落後。

46381

在球星廣告代言中,近六個月來,陳偉殷的廣告代言表現,不及陽岱鋼的氣勢、恰恰彭政閔的親和力,及張泰山代言生髮水搞笑逗趣吸引網友注意。

王建民代言的廣告可能因為才剛上檔,在網路討論聲量相互比較上較為吃虧,位居最後。

 

 

棒球,一個有故事的運動
 

棒球,是台灣人共同的記憶。旅外挑戰的球員無論最後結果如何,他們都是咱台灣人的榮耀。

現在,球迷對王建民的討論,其實已經不在於他能不能重返大聯盟,反倒轉換成一種「關心」,他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這樣的溫暖,DailyView相信是所有旅外逐夢的選手,最美好的後盾。

 

註: 本文於TVBS周刊NO.864刊出,網站內容在數據上略有不同,為統計日期延長至2014/5/22所致。

46382

image source:pixnet

 

DailyView曰:

最近李振昌被下放3A,讓許多球迷擔心,但是,並不放棄。

李振昌阿公曾對他說:「自己覺得真正有興趣的事,就要堅持、執著下去。」

棒球亦是,生活也是。讓我們一起加油。

 

 

 

本文出處:http://dailyview.tw/Daily/2014/05/24;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http://dailyview.tw》官網;《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46383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2 20: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