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夫人:貓讓我們更懂愛的距離|《貓咪探險。家:30個令人著迷的貓空間》

記者: 風和文創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貓夫人:貓讓我們更懂愛的距離|《貓咪探險。家:30個令人著迷的貓空間》

貓讓我們更懂愛的距離
貓夫人 的真情推薦

 

  每個人養貓的方式都不一樣,我自己家中養了七隻貓,從貓身上我學到,對待貓就像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彼此尊重、給予空間,你會看到對方更多優點,有些主人養貓喜歡掌控貓的一切,做自認對貓有益的事,反而會造成彼此的對立與緊張,貓咪便容易生病、產生亂咬、亂大小便的脫序行為,就像壓力之於人,會產生許多相關的疾病一樣,而從本書中我也很開心的發現,大家對於如何在家打造舒適的貓空間越來越在意,開始會給予牠們專屬的活動空間,貓更是需要主人刻意讓出距離,只要給牠們一個有安全感的空間,讓牠們可以自由自在的吃、睡和玩,是比給牠們任何高檔享受都來得重要的事。

 

蓋間貓&貓奴都滿意的家

  為什麼養貓的人會想給貓一個超級舒服的環境,不吝惜台北市一坪動輒數十萬元的空間,即使被其他人笑稱「貓奴」也沾沾自喜,不少屋主很驚訝的回答:「你會給孩子一個房間,貓當然也是一樣的。」透過這本書,我們挖掘養貓人們心中偷藏的小秘寶,一窺貓咪得人疼的真實面貌,原來:人類欣賞牠千變萬化的面貌。

  貓有不同的個性,需要的健康空間也不同,不管是開放式還是公寓式,都要顧全他們愛跳高、愛探索、怕變化、要隱私、怕太熱、愛發呆的天性;而人也要健康的和他們生活在一起,所以我們針對室內異味、飛舞的細毛、愛抓家具的現象,提供正確、快速的解決方法,你自己就能為愛貓做一間舒服的家,和牠一起住在歡樂遊樂園內。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養貓的人最懂得,所有生命體之間的相處與感情,本來就要互相包容與體貼,這才能稱為真正的愛,當牠做出超乎貓個性的動作時,例如等你回家、咬隻蟑螂給你、叫你起床、你就會高興到像中了樂透的頭獎,這無上的快樂,只有愛貓人懂其中好滋味。

 

--- 《貓咪探險。家:30個令人著迷的貓空間推薦序

47765

推薦者簡介

簡佩玲
貓夫人。
是作家、也是以貓為主題的攝影師,作品曾獲得2009年日本田代島攝影比賽金貓賞大獎,2010年在日本東京涉谷舉辦「貓博士夫人攝影展」,她拍貓,也關心貓,與志工們長期幫助街頭的流浪貓。

47766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風和文創》官網;歡迎加入《風和文創》www.facebook.com/www.sweethometw 粉絲行列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2 17: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