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無老鍋熱血青年接力賽 9/19@台大捐血號,歡迎加入捐血行列|台北捐血中心

記者: 就是愛捐血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鼎王無老鍋熱血青年接力賽 9/19@台大捐血號,歡迎加入捐血行列|台北捐血中心

鼎王無老鍋熱血青年接力賽,9/19(五)歡迎你加入!

4842648427

有你才會更多,請伸出援手捐血救人

請伸出援手熱血相助,讓愛心血液源源不斷,也讓醫療用血不虞匱乏。若是第2次(以上)捐血者,體重60公斤以上,最近身體狀況良好,睡得好、吃得飽,也歡迎您加入捐500cc的行列!捐500cc對您的健康不會有害處。更重要的是~當病患須用大量血液時,因使用來自同一個人500cc血液,可以減少病患發生輸血反應情形。


《捐血請記得帶具身份證字號正本證件喔!》

48428

有你才會更多,歡迎加入捐血行列!
《捐血請記得帶具身份證字號正本證件喔!!》
欲前往捐血前可先參考『捐血人健康標準



大台北地區各捐血點(台北)/新北/基隆):請按此

查詢捐血相關訊息請洽02-28971600 或是網址www.tp.blood.org.tw


捐血者健康標準http://www.blood.org.tw/Internet/main/docDetail.aspx?uid=6551&pid=6385&docid=23931

48429 

【原文出處:台北捐血中心。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48430

想捐血,但血紅素偏低怎麼辦 ?

這邊介紹一些有關血紅素偏低的資料及常識,提供您注意日常保健,來日捐血救助他人。

1.血紅素的組成
血紅素存在於紅血球中,是由血質鐵(Heme)與胺基酸鏈所組成。人類血液呈紅色,正是因為紅血球內飽含血紅素的原故。血紅素主要有吸附及釋放氧氣與大部份(4分之3)二氧化碳的功能,可以維持身體所需的能量,維持生命現象。
鐵是血紅素的重要成分,一個健康成人身體內所有的鐵質約有3-5克(約一根5公分的鐵釘),這些鐵質的3分之2是存在於血紅素內。

2.捐血標準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規定,血紅素女性高於12gm/dl、男性高於13gm/dl;或血液比重,女性1.052、男性1.054以上,才合於捐血標準。
通常合於這個標準的捐血人,男性較女性為多,女性由於生理的特性,血紅素及血液比重較男性為低。

3.血紅素一般正常的範圍
根據Wintrobe Clinical Hemotology,台大醫院及各大醫院平均值標準:
女性12~16gm/dl,亦有人採用11~15gm/dl;男性13~18gm/dl,亦有人採用12~17gm/dl

4.血液比重
血液比重有時會因身體狀況而略有改變,如營養不良或貧血或慢性肝臟疾病及腎病等,血液比重會有降低情形。

5.貧血
貧血常見臉色蒼白、頭暈、心悸、無力等缺氧的症狀,最常見的貧血,就是缺鐵性貧血,佔貧血原因的40-50。

6.篩選
目前本會各捐血中心係採用硫酸銅溶液篩檢,如經測定血液比重低於捐血標準,並不一定表示患有貧血,只是暫時不適合捐血。如您欲做進一步的詳細檢查,可赴醫院做血液檢查,如完全的血球計數、鐵蛋白(Ferritin)之測試

7.血紅素偏低怎麼辦?
血紅素偏低,日常飲食可多攝取含鐵豐富及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而維他命C亦可幫助鐵質的吸收。
含鐵質豐富的食物:牛羊豬肉、蛋黃、魚貝類、深綠色蔬菜 ... 等。
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豆腐、牛乳、蛋白、瘦肉、豆類 ...等。
含維他命C豐富的食物:蘋果、葡萄、柑橘、蕃茄、蕃石榴...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2 17: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