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響起廣播!一群人突往後衝「超暖真相曝」 她目擊:雞皮疙瘩全起來

記者: 陳彩梅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高鐵響起廣播!一群人突往後衝「超暖真相曝」 她目擊:雞皮疙瘩全起來

一名女網友提到,上週六搭高鐵南下時,廣播突然呼叫醫護人員協助,下秒看見很多人衝到後方車廂幫忙,暖心一幕讓她感動直呼:「整個雞皮疙瘩全都起來!」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 原PO提到,熱心的醫護人員一聽到高鐵車廂廣播就立刻衝出來協助,讓人感到滿滿的溫暖。(示意圖/ENews)


原PO在Dcard以「高鐵一個廣播,醫護人員都出來了」發文分享,3月30日上午搭高鐵南下,坐在自由座的前一節車廂,不久後突然響起廣播「列車上有人需要緊急醫療服務,如果列車上有醫療人員,請至12車廂協助」,這時一名女乘客毫不猶豫地往後走,服務人員也急忙提著醫療箱,並帶著一名男乘客往後方趕去,接著陸續有人衝去後方車廂幫忙。


原PO感歎,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目擊這一幕,一股暖流瞬間湧上心頭,「整個雞皮疙瘩全都起來,希望需要醫療協助的人可以平安無事,謝謝辛苦的醫護人員溫暖的舉動,也願我們的醫療體系可以給這些辛苦付出的醫療人員一個完善的體制」。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我也在那班車上,聽到廣播後看到很多人往後跑,覺得好感人(紅了眼眶)」、「各位知道為什麼醫護不罷工了,這就是使命感,罷工了誰來顧患者?但是不罷工誰來顧醫護呢?」、「其實也可以選擇見死不救,除非對方的病情是你所引起或是你有保護對方的義務,否則就不會觸犯刑法,純屬道德問題」、「我不會希望自己生活在大家都見死不救的社會,上次有一篇文章寫後悔自己沒有學緊急救護來救自己的同事,底下的留言大多很溫暖,我仍然相信台灣的民眾值得醫護付出」。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8: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