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挨酸「幸浮城市」!陳其邁曬數據反擊:去年六都第二低、兒少案第三低

記者: 陳彩梅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高雄挨酸「幸浮城市」!陳其邁曬數據反擊:去年六都第二低、兒少案第三低

高雄市議會今(1)日上午舉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國民黨團抨擊,高雄市兒少保護通報多、浮屍也多。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高雄致力建立更綿密社會安全網,鼓勵兒少相關案件通報,去年開案保護數為780件,為六都第三低,同時提出數據反駁,去年六都浮屍案件數,高雄為第二低。


▲ 陳其邁提出數據反駁,去年六都浮屍案件數,高雄為第二低。(示意圖/ENews)

面對國民黨團提到兒少保護通報議題,陳其邁指出,由於高雄致力建立更綿密的社會安全網,因此鼓勵兒少相關案件通報,讓通報的管道更直接、更多元,才能避免漏接任何一個個案,而與兒虐真正相關的數值為「開案保護數」,並非通報數,根據去年上半年的統計,高雄的兒少案件開案保護數為780件,為六都第三低。


至於六都浮屍案件數,陳其邁引述消防署去年數據表示,六都浮屍案件數高雄為第二低,浮屍案件有多重形成原因,不完全是自殺所造成,並強調自殺防治的重要性,包括各級的彙報、社會安全網的建置,皆需要繁複的團隊合作。


陳其邁直言,高市府十分重視自殺的防治,由社會局、衛生局等相關局處加強二級的預防,並與醫院端合作,即早發現高風險個案,社會局亦積極家訪不同個案,針對高風險個案早期發現、早期防治。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7: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