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來自助餐也出事!一家6口用餐「3人上吐下瀉」 業者緊急回應了

記者: 陳彩梅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漢來自助餐也出事!一家6口用餐「3人上吐下瀉」 業者緊急回應了

寶林茶室的食物中毒風暴持續擴大,近日又傳出一家6人前往台北市漢來飯店旗下「島語自助餐」用餐,其中3人陸續出現腹瀉、嘔吐等不適症狀,所幸父子3人就醫治療後,目前已返家休養。對此,業者回應,暫時沒有其他顧客發生類似狀況,在院方最終檢驗結果出爐之前,不能證明是食物中毒。


▲ 一家6人前往自助餐用餐後,其中3人陸續身體不適。(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了解,30日中午唐姓女子與先生、兒子、兒子女友等6人前往自助餐廳用餐,下午2時許用餐完畢後,大兒子突然開始腹瀉,到了傍晚先生和另一名兒子也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冷等症狀,隔天凌晨1時30分父子3人決定到內湖的三總掛急診,所幸抽血、打點滴後,目前都已返家休養。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林冠蓁指出,有2人或以上攝食相同的食物,發生相似的症狀,就可視為一起食品中毒的案件,當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稽查該餐廳,若稽查不符規定,且複查仍未改善,將依違反食安法處以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對此,漢來美食副總證實,衛生局已到店稽查,但未發現違規,目前已和3名顧客聯繫,今日上午接獲院方通知要再回去做檢驗,同時也已針對同餐期用餐的200~300位客人進行聯繫,確認沒有其他人發生類似狀況,因此在院方最終檢驗結果出爐之前,不能證明顧客是食物中毒。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6: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