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妻子家暴55年!「身價6000萬竹科男」被逼去清大洗澡 淒慘生活曝光

記者: 陳彩梅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遭妻子家暴55年!「身價6000萬竹科男」被逼去清大洗澡 淒慘生活曝光

新竹一名從竹科外商科技公司退休的陳姓老翁,因張姓妻子婚後患上強迫和躁鬱症,慘遭家暴長達55年,不僅6000萬元的財產碰不得、被迫到清華大學洗澡,還被老婆小孩趕出家門,讓他憤而訴請離婚。不過,新竹地院審理後,陳翁依法只能討回2500餘萬元的財產。


▲陳翁身家超過6000萬元,卻慘遭家暴多年,為維持最後的一點尊嚴,憤而向法院訴請離婚。(示意圖/ENews)


判決書指出,83歲陳翁與80歲張婦於1969年結婚,育有2名子女,婚後沒多久,張婦就經常因小事與陳翁發生爭執,像是指責他亂花錢、懷疑他在外面找女人,張婦就醫後確認患有精神疾病,陳翁卻因為珍惜這段感情而持續容忍,不料陳翁退休後,張婦竟變本加厲,不但把家中堆滿雜物,連坐下或躺下的空間都沒有,還嚴格管控水電瓦斯使用,直接關閉水表總開關,逼他到清華大學南大校區洗澡、上廁所,也不准在家中開冷氣、電扇。


陳翁控訴,結婚55年來,自己把賺來的大筆薪酬全交由張婦管理,張婦卻未善待他,晚年不幸罹患帕金森氏症及失智症,張婦根本沒帶他去就醫,還每天辱罵他「爛人、沒出息、靠老婆吃軟飯、趕快去死」,甚至嗆他「滾出去」,某天返家時,竟遭張婦和兒子反鎖在門外,兒子揚言「若執意開鎖進入就要提告刑事罪責」,導致他被迫成為獨居老人,最終因無法再繼續承受沒有尊嚴的生活,憤而決定訴請離婚。


法院審理後,確認陳翁身價超過6000萬元,光退休金就多達900萬元,但大部分財產都被攬在張婦名下,自己名下財產不到900萬元,張婦辯稱這筆錢都是因她理財有成,但法官不採信,認定資產都是從陳翁賺來的,經計算,夫妻剩餘財產差額為5100多萬元,平分後,陳男只能要回2500多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1: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