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寶林茶室遭爆保單失效「5個月沒繳保費」 最高可開罰300萬

記者: 陳彩梅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快訊/寶林茶室遭爆保單失效「5個月沒繳保費」 最高可開罰300萬

台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至今累積17案例,其中2人死亡、5人重症,台北市法務局隨即向國泰世紀產險調閱相關承保資料,才發現寶林茶室所投保的食品及公共意外責任險早已在2023年10月到期。對此,台北市法務局局長連堂凱指出,寶林茶室被稽查時,曾出示2張保單,但過去5個月寶林茶室並未繳保費,意味著該2張保單沒有生效,最高可依照《食安法》開罰300萬元。


▲傳出寶林茶室向國泰產投保的產品責任險和公共意外責任險早已在2023年10月到期。(圖/翻攝自 寶林茶室臉書)


連堂凱在今(28)日下午2時臨時召開的「寶林案進度更新說明記者會」上提到,法務局人員到場稽查時,寶林茶室出示了產品責任險和公共意外責任險的保單,但法務局邀請國泰產險、新安東京等單位到府說明後,確認寶林茶室曾在去年12月收到國泰產險催繳,卻一直沒有繳保險費,代表該2張保單並沒有生效,消費者恐求償無門,寶林茶室最高恐被開罰300萬元。


連堂凱也透露,蔣萬安有指示,本案符合重大消費災害事件,目前已啟動相關律師協助,倘若受害家屬有意願要提假扣押或法律諮詢,律師費用將全由法務局承擔。


衛福部長薛瑞元則在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針對保險過期一事,可能不是衛福部可處理的,「也許要啟動消費者保護機制」,不排除未來有團體訴訟的可能,也可能會進行財產扣押等動作。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6: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