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鹹粥命案!追求老闆娘遭拒開槍 尪求重刑:2孩活在陰影下

記者: 寧于晨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關渡鹹粥命案!追求老闆娘遭拒開槍 尪求重刑:2孩活在陰影下

台北市北投區一家知名的「關渡鹹粥店」去年6月發生了一起駭人的槍殺案。一名51歲的周姓男子,因對43歲的越南籍潘姓老闆娘一見鍾情,不顧對方已有家庭仍熱烈追求,多次求愛被拒後周男竟然萌生殺意,近距離開槍射殺潘女。士林地方法院昨(27)日開庭審理,潘女丈夫痛批周男是色魔:「殺人還毀人名節」,害得自己與2名孩子天天活在陰影下,求法院重判。

關渡鹹粥命案!追求老闆娘遭拒開槍尪求重刑

▲台北市北投區「關渡鹹粥」越南籍老闆娘遭人開槍擊傷,傷重不治。(圖/翻攝自台北市新移民專區網站)

回顧整起案件,潘女來台已有18年,與丈夫育有一對子女,並在北投區經營「關渡鹹粥店」,沒想到卻被顧客周男一眼相中,進而展開熱烈追求,周男不滿情意得不到回應,加上他曾到店裡點了一盤炸豆腐,但潘女卻先送給其他客人,因此懷恨在心,在2023年6月10日的下午,周男騎車來到鹹粥店,與潘女交談後,突然掏出手槍射向潘女,然後立即逃逸,犯案過程僅約20秒,潘女左胸中彈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傷重不治。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展開追捕,並在次日凌晨將周男逮捕。檢方在偵查結束後,依據殺人罪、非法持有具殺傷力之非制式手槍、非法持有子彈等罪嫌將周男起訴。

關渡鹹粥命案!追求老闆娘遭拒開槍尪求重刑

▲潘姓老闆娘嫁來台灣已18年,與丈夫育有一對子女。(圖/翻攝自台北市新移民專區網站)

士林地方法院昨(27)日審理該起槍擊案,根據《聯合報》報導,死者丈夫林男在法庭上悲痛難耐,痛斥周男是惡人、色魔,「毀了三個家庭的生活」利用點餐藉口加妻子LINE好友,死纏爛打追求有家室之人,「你看她是越南女子、新住民,想追就追,這一切都是你一廂情願,被封鎖竟還成為你殺人的理由,追不到人就殺人?殺人後還毀人名節」。

丈夫控訴,周男落網後輕描淡寫說若出獄每月還2.5萬,沒有道歉也沒保證人,案發前,兩家距離只有3分鐘路程,讓他和小孩每天都活在殺人的陰影下,「擔憂全家生命安全」,請求法官判處重刑;檢方則認為,周男根本是恐怖情人,因感情糾紛開槍奪走人命,全案依刑法57條考量,無量刑有期徒刑空間,建請法院處無期徒刑。至於槍枝部分,如陳男所述是多年前持有槍枝,請予分論併罰。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5: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