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男吃小林紅麴保健品!3個月後檢查嚇壞「腎功能急降」:如80歲老人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45歲男吃小林紅麴保健品!3個月後檢查嚇壞「腎功能急降」:如80歲老人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的傷腎風波越演越烈,至今造成2人死亡、106人住院,另有3000件通報異常。一名45歲男子自稱,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品近3個月後,被醫師告知腎臟功能急降,「衰老得像80歲老人」,讓他震驚不已。


▲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的傷腎風波越演越烈。(示意圖/ENews)


根據《富士電視台》報導,該名男子從今年1月起天天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品,不料最近去檢查身體膽固醇水平時,被醫師告知腎臟出了問題,腎功能下降至和80歲老人一樣,必須定期進行血液檢查,讓他不禁擔心自身病情是否與該款保健品有關。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另一名30多歲男子從一個多月前開始每天服用3顆小林製藥的紅麹保健品,結果發現身體出現奇怪的變化,像是感覺身體非常沉重、經常感到疲憊、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而且半夜會起身上好幾次廁所。


事實上,小林製藥早在今年1月就陸續收到多人關於腎臟疾病方面的通報,卻拖到3月22日才宣布召回相關產品,並呼籲民眾暫停使用相關產品,後來小林製藥在記者會上坦承,在該產品中檢測出「未知成分」,目前正針對該點進行深入調查,以確認未知成分是否與腎臟疾病有關連。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1: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