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小林製藥紅麴「再增2死」!受害範圍擴大 超過170間廠商使用

記者: 謝亞廷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快訊/小林製藥紅麴「再增2死」!受害範圍擴大 超過170間廠商使用

日本知名企業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品,引發的健康危機持續升溫。該公司的產品被指與多起腎臟疾病案例有關,雖然目前仍在進一步確認產品與疾病之間的因果關係,但該公司於今(28)日證實,新增2例死亡,目前已累積4死。

▲小林製藥紅麴風波,今證實再增2死。 (示意圖/Shutterstock)

小林製藥雖已宣布自主回收旗下3款保健品,但由於該公司的紅麴原料也供應給其他廠商,因此,這起風波的影響範圍可能越來越大。根據《讀賣電視台》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的調查顯示,截至27日為止,已有106人因使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品而住院,並有2人不幸死亡。在28日的股東大會上,小林製藥進一步證實,再新增2例死亡案例,使得總死亡人數達到4人。

對於這起事件,大阪市政府已經接獲中央政府的通知,並對小林製藥下達行政處分,要求該公司回收並禁止販售相關產品。此外,除了小林製藥的3款保健品外,還有超過170間廠商使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作為原料,目前這些廠商也已經陸續宣布自主回收。

近來食安問題頻傳,引發民眾對於保健品安全的關注。消費者在選擇保健品時,除了考慮效果外,也應該更加關注產品的安全性,同時政府部門也應該加強對保健品的監管,以確保消費者的權益不受侵害。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