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YouBike撿到1200發彈殼!新北警爆嚴重疏失 「弄丟彈殼」懲處出爐

記者: 曾亭皓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租YouBike撿到1200發彈殼!新北警爆嚴重疏失 「弄丟彈殼」懲處出爐

超扯!新北市一名39歲石姓男子近日在林口分局附近的YouBike單車置物籃中,驚見一箱裝有1200枚空彈殼的紙箱。石先生立刻進入分局報案,警方經過調查後確認,這些彈殼是當天在林口分局打靶的中和分局警察遺漏的,負責員警懲處出爐。

▲民眾租YouBike撿到一箱子彈。(圖/ENews資料畫面)

中和分局表示,3月20日在林口分局靶場進行射擊訓練,訓練結束後,負責常訓測驗的教官、助教及協助運送的員警,清點射擊裝備及空彈殼無誤。然而,在運送裝備的過程中,卻遺漏了一箱共1200發的空彈殼。

石先生在當晚8時在林口分局旁的YouBike置物籃中發現這箱彈殼,並立即報警處理。中和分局認為,這是員警在運送空彈殼過程中的嚴重疏失,並且在返回分局後也未能確實清點數量。為此,中和分局經過檢討後,決定依照後勤業務要則和警察人員獎懲標準,對當日負責運送的員警進行記過處分,並加強教育。

中和分局強調,本分局將再持續加強員警教育訓練,並要求打靶後確實清點射擊裝備及子彈數量,以及搬運上車及返回分局再次清點,以維使用裝備紀律,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警方遺落一整箱空子彈。(圖/警方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0: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