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帶動台南安定!土地徵收致富 200農民一夜成「破億富豪」

記者: 陳彩梅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南科帶動台南安定!土地徵收致富 200農民一夜成「破億富豪」

隨著南科特定區持續開發,台南市安定區的房屋、農地價格都跟著飆漲。對此,蘇厝里里長張慶財表示,許多民眾土地被徵收,根據農會之前披露資料顯示,大約有200戶體驗到「一夕致富」,甚至有人身家過億,但他們依然下田種作,有如「隱形富豪」。


▲ 張慶財表示,許多民眾土地被徵收,大約有200戶體驗到一夕致富。(圖/翻攝自 安定區蘇厝里人文風情臉書)


張慶財指出,南科未開發之前,安定區只是一般鄉鎮,但南科開發之後,安定區也開始推動新的都市計畫,約有95%土地納入開發,目前僅178道路北側5%土地未列開發,郭國文立委提案,主動為這5%的民眾請命,希望也能一併納入南科特定區內,讓這些土地被徵收,並期許南科新開發區與舊社區能夠順利的彌合,帶動安定區的整體發展與生活水平的提升。


張慶財直言,拜南科特定區開發所賜,蘇厝村的房屋與農地價格約從一年半前每日暴漲,透天房屋平均每棟增加1000萬元,農地則從每分700萬元漲到超過5000萬元,粗估里內1700戶中,約有200戶受惠,很多人的日子明顯好過了。


張慶財透露,蘇厝里關懷聚點原設於蘇厝長興宮廚房,因長興宮忙著4月份舉辦建醮,關懷聚點相關休閒課程只好暫移里辦公處辦理,為期一個月,但因里辦公處沒有無障礙廁所,對行動不便的長者較為不便,平時參與課程的40名阿嬤,今(25)日只來了18人,「不要看她們外表像鄉下農婦,其實全都有地,有的賣了,有的還沒賣,身價都是億來億去的,更難能可貴的是,她們全部超過80歲,而且都還在種田」,對她們而言,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顧好身體健康、每年合法節稅,再慢慢轉移資產給兒孫。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8: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