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蛋價雙漲!臨「淘汰、換羽」少了9萬隻雞 今起蛋價漲3元

記者: 曾亭皓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電費、蛋價雙漲!臨「淘汰、換羽」少了9萬隻雞 今起蛋價漲3元

台北市蛋商公會近日宣布,今(25)日起雞蛋價格將調漲3元,批發價每台斤將從46元調整至49元,產地價每台斤則從36.5元調至39.5元。此次價格調整是為了平衡市場供需,並反映了市場買氣的回溫。

▲今日起雞蛋價格將調漲3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春節後,為了刺激雞蛋的銷售,蛋價經過兩次調降,總共下降了6元。然而,隨著市場買氣的回溫,蛋價也隨之調漲。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表示,先前的價格調降成功帶動了市場的買氣,但也導致了貨源的減少,因此公會決定調漲價格以調節市場。

劉威志指出,雖然近期電費將上漲,但由於國際原物料成本下降,大成飼料、卜蜂企業、農生企業、新農科等飼料大廠已經陸續公告,雞隻、豬隻和鴨鵝等飼料每公斤將調降0.4元。因此,電費和飼料費的變動對雞蛋價格的影響並不大,雞蛋價格主要還是由市場機制決定。台灣飼料同業公會總幹事鄒信南也表示,飼料價格的下降主要是由於國外進口的飼料原物料,如黃豆、玉米價格的下降,這使得養殖成本減輕,獲利有所增加。

另外,根據農業部最新的雞蛋產銷資訊,目前有3338萬隻蛋雞投入生產,較上周減少9萬隻,蛋雞投入生產數量為近半年的低點。至於清明節前的雞蛋價格走勢,劉威志表示,還需要視產銷情況而定。他指出,過去清明時節大多會調降價格,但目前還無法估算屆時的價格。

▲目前有3338萬隻蛋雞投入生產,較上周減少9萬隻。(圖/翻攝自農業部)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09: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