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步入禮堂!韓男竟狂砍女友190刀 消防員求母「不要認屍」:會活不下去

記者: 謝亞廷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準備步入禮堂!韓男竟狂砍女友190刀 消防員求母「不要認屍」:會活不下去

2023年7月,韓國江原道發生一起令人髮指的凶殺案,一名28歲的男子在即將步入婚姻的殿堂前,竟然對同居的女友展開瘋狂攻擊,持刀刺了超過190下,導致女友慘死。該男子一審被判處17年有期徒刑,目前二審正在進行中。死者母親在接受訪問時,痛述女兒的死狀悽慘,連消防隊員都極力勸阻她認屍,讓她無法見到女兒最後一面,心痛不已。

【韓國悲劇】結婚前夕男子狂刺女友190下,一審判17年,二審進行中

▲28歲柳姓韓男於去年持刀砍殺女友,犯案後親自打電話自首。 (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7月24日中午,柳姓男子在他們同居的寧越郡公寓內,對24歲的鄭姓女友狠砍190下致死,犯案後他親自撥打電話報案,柳男與女友原本計劃在今年3月結婚,已經開始進行婚禮的準備。他聲稱犯案的動機是「與鄰居因樓層間的噪音問題發生爭執,過程中聽到女友說了侮辱性的話,才會激動犯案」。

今年1月11日,春川地方法院寧越分院做出一審判決,認為柳男是因噪音等問題受到極大壓力,一時激動犯下偶發性罪行,事後也馬上自首,因此判處他17年有期徒刑。然而,柳男主張犯罪當時處於精神錯亂或薄弱狀態,認為判刑過重;檢方則認為量刑太輕,且配戴電子腳鐐命令被駁回,雙方都提出上訴。

JTBC節目《事件班長》昨(21)日播出,公開了柳男長相及報案當時的電話錄音,當時他的呼吸雖然粗重,但情緒卻相當穩定,用毫無起伏的口吻向警方說道:「我殺了女朋友」,員警要求他留在現場時也相當平靜答覆:「好的」。

▲柳姓韓男行兇後自首音檔曝光,情緒無比冷靜。 (示意圖/Shutterstock)

死者母親在訪問中痛述,女兒的臉部和頸部被砍得最慘,趕抵現場的消防隊員正好是女兒的同學,目睹她的死狀對他造成非常大的創傷,甚至曾打電話勸她,絕對不能親眼看女兒遺體,「父母看了會活不下去的」,因此她並未見到女兒最後一面,但據看過遺體的叔叔所言,女兒被砍到「臉都認不出來」。

二審法院於3月20日開庭,檢方求處柳男25年徒刑,表示:「看過驗屍報告後非常難過,簡直不忍直視。受害者不曾做出需要被如此殘殺的行為,個人認為判25年都算太輕了。」但柳男的律師則主張,案發前兩人並沒有激烈爭吵,認為鄰居間的噪音問題和準備結婚帶來的壓力可能是柳男失控的主因,他不記得自己為何、如何犯行,清醒時已犯案結束,還曾一度想輕生,可判斷他在犯案當下處於精神錯亂或薄弱狀態,且主動報案自首應獲得減刑,二審判決預計將於4月17日出爐。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8: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