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放棄治療!60歲男罹癌四期「兒子1句話苦勸」 挺過複合式治療現況曝光

記者: 謝亞廷
健康 | | 觀看數:0
打算放棄治療!60歲男罹癌四期「兒子1句話苦勸」 挺過複合式治療現況曝光

來自雲林60歲的張先生,平日養生有道,且都會定期健康檢查,卻在110年底發現自己罹患第四期大腸直腸癌,腫瘤從直腸轉移到肝臟、肺臟,最大顆肝臟腫瘤甚至有6.5公分。面對如此嚴重的病情,張先生一度落入絕望的深淵,打算放棄治療。然而,在家人的鼓勵與支持下,他選擇走出絕望,勇敢面對病魔,並在彰基醫學中心接受複合式癌症治療。

「人生的大考,有重考就有機會」:雲林張先生的癌症逆轉奇蹟

▲雲林60歲張先生,意外發現罹患大腸直腸癌第四期。(圖/彰化基督教醫院)

張先生的治療計劃由彰基血液腫瘤科暨細胞治療中心主任賴冠銘醫師規劃,包括細胞治療、化療、標靶、手術及中醫輔療等多管齊下的策略。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張先生的病情有了顯著的改善,肝臟、肺臟的轉移部分完全消失,原發性部位的腫瘤也已經手術切除,生活品質良好,甚至還有體力與太太一起照顧小孫子。

彰基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張譽耀醫師表示,張先生由於腫瘤擴散身體多部位,無法進行手術,對於這種病情複雜的大腸直腸癌病人,彰基會舉辦多專科團隊會議,邀請各專科醫師一起討論最佳治療方案。最終決定先由血液腫瘤科治療,後續檢查也證實了有很好的效果。

張譽耀主任採用「經肛門全直腸繫膜切除手術(TaTME)」,這個手術的優點是可以經由肛門內視鏡,在手術當下定位出腫瘤的位置,可立即確定需切除的腸道,又能確保腫瘤有清除乾淨,術後保留病人的腸道,以減少頻便、滲便對患者的影響,張先生的病情得到了顯著的改善,證明了彰基的複合式治療策略的效果。

「人生的大考,有重考就有機會」:雲林張先生的癌症逆轉奇蹟

▲ 張先生於彰基醫院接受複合式癌症治療,目前已恢復生活品質。(圖/彰化基督教醫院)

張先生表示,當初得知自己罹患第四期癌症時,他非常沮喪一度想放棄。但他的兒子鼓勵他,說「重考才有機會考上、不重考就完全沒機會了,爸爸要給自己跟家人拚一次的機會!」這句話讓他鼓起勇氣,決定接受治療,加上每次的治療追蹤都有好的成果,讓他越來越有信心。

現在,張先生已經逐漸恢復日常生活,還能幫妻子分擔家務、照顧小孫子,他以自身的經驗鼓勵病友:「當遇到癌症時,不要想到為什麼是我!不要輕易放棄、要勇敢面對、相信醫師、積極治療!人生的大考,有重考就有機會!」他也感謝彰基的醫療團隊,以及家人的支持,讓他能夠成功逆轉病情,重新找回生活的希望。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6: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