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2個月才90元!他曝「超狂節電3方法」 過來人也曝:寒流洗冷水...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電費2個月才90元!他曝「超狂節電3方法」 過來人也曝:寒流洗冷水...

一名網友近日在社群網站上分享了他的電費帳單,只需支付90元,引起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原來是因為節電獎勵的抵扣,讓他的電費從原本的255.9元降至90元,這項節電獎勵的效果讓許多網友震驚不已,紛紛留言詢問他的省電秘訣。

網友申請台電節電獎勵扣除獎勵金額租屋電費只需90元

▲網友申請台電節電獎勵,扣除獎勵金額,租屋電費只需90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分享了他的電費帳單,詳細列出了他的電費明細,原本的流動電費為255.9元,加上公共電費的90.2元,總計346.1元。然而,由於他獲得了節電獎勵,這筆255.9元的電費被全數抵扣,因此他只需支付90.2元的公共電費。原PO接著透露,他以前租屋時的電費是一度電5元起跳,讓他無奈直呼「真的繳了有怨念!」但如今他的電費每兩個月不到百元,並笑稱有三個原因,一是他上大夜班,二是他的陽台採光良好,三是他使用台水台電計價。

 

貼文曝光後引起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許多人對他的節電成果感到震驚,留言直呼「這也太省了吧」、「90元,怎麼能省成這樣」、「公共電費好便宜!之前住的地方公共電費每期幾乎都在400元上下」、「夏天才是重點」、「節電獎勵是跟去年比,所以你跟去年比省很多」、「一度5元真的沒什麼用電...還是貴」、「連冰箱都沒插電了吧!」,對此原PO則留言回應「有喔!小冰箱,然後,還有電視的網路!少用電燈就真的有差了!況且冬天沒在用冷氣!」同時提醒,電器改用節能的的確會差很多,「我同事家24小時不關冷氣的,才1000多元。」

 

還有不少網友羨慕原PO的公共電費便宜「公共電費好便宜!之前住的地方公共電費每期幾乎都在四百元上下」、「公共電費怎麼這麼省,通常大樓都要六七百塊以上」、「你的公用電太少了,正常2個月都是500上下」。此外,也有網友藉此分享他們的省電秘訣「真的上大夜好處,像我家是沒裝冷氣,有時連電扇都沒開」、「那你怎不去當兵了,一個月在家13天,其它日子吃公部門,如果不是公攤電費,我還比你便宜」,其中更不乏省電狂魔:「我認識的包租公就遇到個房客電錶幾乎沒啥跳,要我去檢查電錶,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個寒流也洗冷水澡的狠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8: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