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口堆成山!白沙屯香燈腳「亂丟滿地垃圾」 住戶怒:素質超差

記者: 寧于晨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家門口堆成山!白沙屯香燈腳「亂丟滿地垃圾」 住戶怒:素質超差

白沙屯媽祖為期9天8夜的徒步進香活動今(19)日邁入第2天,今年吸引近18萬人報名參加,不過,就有網友發文抱怨,香燈腳的素質超差,把他人的住家當作垃圾桶,吃完的塑膠袋、飲料空杯全堆在一旁,還留下許多紙箱以及垃圾袋,滿地的垃圾全由住戶跟鄰居清掃,氣炸砲轟「可否當個有水準的人,不要造成當地居民和別人的困擾」。

香燈腳亂丟垃圾住戶曬屋外成堆垃圾照轟沒水準

▲網友將屋外成堆垃圾照片貼到白沙屯媽祖勇腳粉絲團開噴「香燈腳沒水準,把他人的住家當作垃圾桶。」(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勇腳粉絲團」臉書)

一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白沙屯媽祖勇腳粉絲團」上發文貼出屋外堆積如山的垃圾照片,並透露香燈腳經過家裡時,把吃完的空盒子、塑膠袋、杯子全丟在住家門口,從她分享的多張照片可見,除了有數不盡的垃圾堆外,還有紙箱以及裝食物的保麗龍盒,讓她氣炸大罵:「怎麼會這樣?把他人的住家當作垃圾桶?超瞎的!麻煩大家可以不要再這樣做嘛!」

 

原PO透露,已經有出聲提醒不要亂丟垃圾,結果仍然有人照丟「真的讓人傻眼到爆炸」,並無奈表示,垃圾車只會來載垃圾,不會幫忙收垃圾,再加上志工人力有限,導致最後都是住戶跟鄰居在清理這些髒亂的垃圾,最後強烈呼籲:「麻煩白沙屯媽祖的香燈腳一個告訴一個不要在這樣沒水準了。可否當個有水準的人。不要造成當地居民和別人的困擾不是很好嘛!」

香燈腳亂丟垃圾住戶曬屋外成堆垃圾照轟沒水準

▲網友將屋外成堆垃圾照片貼到白沙屯媽祖勇腳粉絲團開噴「香燈腳沒水準,把他人的住家當作垃圾桶。」(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勇腳粉絲團」臉書)

網友看了照片都直呼誇張,紛紛留言「我的天啊!好可怕喔」、「看到真的很難過住附近的都年紀蠻大的怎麼做人不將心比心?你們這些丟垃圾的媽祖也不會保佑你們」、「講不聽,只想自己方便就好,人性唉」、「自己的垃圾怎麼不自己帶走」、「一年比一年扯」、「這真的需要大家幫忙宣傳」。

 

對此,白沙屯拱天宮廟方表示,進香團後勤志工團隊約有百人,他們秉持「走過不留下痕跡」的原則,沿途打掃清除垃圾。然而,由於今年報名人數比去年多出6萬多人,雖然增加了十多人的志工協助,但仍有部分離媽祖鑾轎路線較遠或角落的垃圾沒能完全清除,對此他們也深感無奈,只能再度呼籲信眾保持公德心。

 

通霄鎮公所則表示,原本在白沙屯地區平日垃圾車、回收車各1輛作業,但周一、周二連兩天增加6輛垃圾車、4輛回收車共12車,清潔隊員並出動33人次,直到昨午4點左右,才完成白沙屯地區及台1線沿線的圾圾分類與清運,總垃圾量增加約28噸左右,相當驚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3: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