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菜單出土!麥當勞1品項「價格驚天翻倍」 外送電話藏玄機

記者: 陳彩梅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30年前菜單出土!麥當勞1品項「價格驚天翻倍」 外送電話藏玄機

通膨持續升溫,食物類漲幅尤其明顯,讓不少民眾對荷包縮水超有感。沒想到,網紅「懷舊達人」張哲生分享,30年前的麥當勞菜單上,一份大薯僅32元、一份中薯為28元,如今價格卻已翻倍,而當年的外送電話其實暗藏玄機,掀起網友熱議。

▲麥當勞30年前菜單曝光。(圖/翻攝自張哲生臉書)

張哲生在臉書發文提到,根據梁姓網友提供的菜單,1994年大薯的售價為32元、中薯為28元,雖然菜單上沒有列出小薯的價格,但當時一份小薯為18元,若是客人說要購買50元的薯條,店員就會直接給一份大薯和一份小薯,讓他不禁感嘆:「如今大薯條從32元變成66元,漲幅最大。」

張哲生也透露,菜單下方蓋章處的「麥當勞林森中心」為現今的台北林森一店,而當時的外送電話「5374880」,其實是「我想吃,是,幫幫您」的諧音,也是麥當勞歡樂送的前身。

照片一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直呼:「看到這張菜單感受很深, 曾經陪伴我走過青春時期、無限的回憶, 甚至曾經在那邊打工過」、「以前這個價格,算是天價」、「以前吃麥當勞是有錢的象徵」、「那年代吃麥當勞是高貴的享受」、「小時候吃麥當勞是獎勵,長大後吃麥當勞是因為沒錢」、「小時候爸媽覺得麥當勞貴,捨不得帶我們吃,現在長大自己有小孩,帶小孩出門只吃得起麥當勞」、「麥當勞是變相漲價,同樣價格,食品變小。」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5: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