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是蘋果8倍!營養師揭「1顆馬鈴薯」超強功效 連皮吃還能減內臟脂肪

記者: 每日健康
健康 | | 觀看數:0
維生素C是蘋果8倍!營養師揭「1顆馬鈴薯」超強功效 連皮吃還能減內臟脂肪

 

馬鈴薯的驚人健康益處:營養豐富又抗癌

你知道馬鈴薯比蘋果維生素C還多,而且連皮吃還能抗癌、減內臟脂肪嗎?營養師表示,馬鈴薯還富含礦物質鉀,能幫助降血壓,而且綠原酸能幫助體脂肪燃燒,維持膽固醇平衡,是防止鹽分和糖分對身體造成的傷害,以及預防糖尿病的好幫手。

馬鈴薯連皮吃減內臟脂肪

馬鈴薯皮中的綠原酸:助燃脂與預防糖尿病

營養師指出,綠原酸多半存在於馬鈴薯皮周邊,能幫助體脂肪燃燒,刺激聚集在脖子到胸前的褐色脂肪,活化其代謝,也能抑制醣類的吸收。雖然馬鈴薯容易造成血糖值急速上升,但綠原酸反而能預防糖尿病。更有研究報告指出,常吃馬鈴薯能將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減半。

馬鈴薯的維他命C:超越蘋果,烹調後仍高保留

馬鈴薯也含有大量維他命C,是蘋果的8倍。維他命C營養補給品的原料幾乎都來自馬鈴薯。因維他命C是水溶性維他命,葉菜類或水果一經烹飪就容易流失。相對於此,馬鈴薯的維他命C因與澱粉結合,所以烹調後的保存率還是很高。燙菠菜的只能保留5成不到,但蒸好的帶皮馬鈴薯卻高達7成。

馬鈴薯

維持礦物質平衡的正常化

提升代謝力

增強免疫力

●防癌

●預防糖尿病

●降低高血壓

●調整腸道環境

●將膽固醇排出體外

抑制糖化

法國馬鈴薯:「大地的蘋果」與健康益處

在法國,高營養價值的馬鈴薯又被稱為「大地的蘋果」。雖然是醣類結晶,但表皮附近的綠原酸能抑制糖分吸收,預防糖化。

馬鈴薯等根莖類食物的膳食纖維好處

以馬鈴薯為首的根莖類食物,最大特徵就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不只能預防、解決便祕問題,還能幫助人體排出膽固醇。促進腸內好菌繁殖,調整腸道環境。

因此,有人說「一天一顆馬鈴薯就能抗癌」。

推薦閱讀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0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