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網友酸「不自己帶偏要請保姆才發生憾事」 女主播爆氣發長文開嗆

記者: 許紫婷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男網友酸「不自己帶偏要請保姆才發生憾事」 女主播爆氣發長文開嗆

一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致死的事件,不僅激起社會的公憤,也再度引發對於托育安全的關注。然而,女主播宋燕旻對於近期討論中出現的「不自己帶偏偏要請保母、才會發生憾事」的言論感到不滿,她以自身為例,說明為何許多家庭選擇請保母的困境。

▲女主播宋燕旻看到網友留言爆氣,發長文開嗆。(圖/翻攝自宋燕旻 臉書)

宋燕旻已婚多年,但因為深知養育孩子的壓力,至今仍未生育。她表示,台灣的生育率持續下降,除了經濟壓力和時間問題,缺乏照顧孩子的人力也是重要原因。「我在北部工作,天還沒亮就要上班,後援都在南部,而雙方的父母都有自己的生活,要他們犧牲既有的生活圈來台北幫我帶小孩、本身就不人性。」

宋燕旻進一步指出,台灣的房價和物價都很高,但根據2022年主計總處調查,全台受雇員工平均月收僅4.3萬元,光是繳房租或房貸至少就花掉2萬。「再加上交通費、伙食費、保險費,單薪根本不夠!」因此,大部分的家庭都需要父母雙方都出去工作,而這就需要有人能夠照顧孩子,這也是為何許多家庭選擇請保母的原因。

宋燕旻的言論,提醒我們在譴責保母虐童事件的同時,也應該關注到家庭托育困境的問題,並思考如何改善現狀。

▲女主播宋燕旻看到網友留言爆氣,發長文開嗆。(圖/翻攝自宋燕旻 臉書)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7: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