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還是感冒?自然療法:12 種感冒和流感家庭療法

記者: 每日健康
健康 | | 觀看數:0
流感還是感冒?自然療法:12 種感冒和流感家庭療法

 

隨著季節交替,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盛行,讓人們更加關注如何有效預防和應對這些疾病。營養師提供了一些自然療法,包括飲食和家庭療法,來幫助我們在這個季節保持健康。

感冒和流感症狀經常重疊,但我們可以通過一些基本指南來區分它們。感冒和流感都是由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感冒症狀可能包括咳嗽、頭痛或身體酸痛、輕度疲倦、流鼻水或鼻塞、打噴嚏、喉嚨痛;而流感症狀可能包括乾咳、頭痛、中度至高燒、噁心、嘔吐、腹瀉、嚴重疲勞、嚴重的肌肉或身體疼痛、渾身發冷、喉嚨痛、鼻塞和流鼻水。感冒可能會在幾天內逐漸發作,並且通常比流感溫和,而流感症狀來得很快,而且可能很嚴重。

營養師提供了以下幾種自然療法,可以幫助我們預防和治療感冒和流感:

1.蘋果醋

當您生病時,未經過濾的蘋果醋可以增加您對「好」細菌和益生菌的攝取量。蘋果醋中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減少發炎並重置消化系統。您可以將蘋果醋與其他材料(例如蜂蜜或水)混合,以改善口感,然後飲用。

2.紫錐菊茶

紫錐菊或紫錐花是一種可以舒緩感冒和流感症狀的超級食物。您可以用新鮮或乾燥的紫錐菊葉、花朵和根來泡一杯紫錐菊茶,並在飲用前加入生蜂蜜。

3.接骨木甜酒

接骨木漿果是一種超級食物,可以幫助緩解感冒和流感症狀。您可以購買有機接骨木漿果軟糖,也可以在家中製作溫暖的接骨木漿果甜酒。將乾接骨木果放入水和蜂蜜中煮沸,讓混合物煮30分鐘,然後靜置一小時冷卻。過濾混合物並服用一湯匙甜酒來緩解感冒或流感症狀。

4.大蒜

大蒜是一種可以幫助減輕流感和感冒症狀的超級食物。您可以在湯和燉菜中添加大蒜,或嘗試在家中製作舒緩的大蒜湯。

5.檸檬、生薑和蜂蜜茶

檸檬、生薑和蜂蜜經常被用於非處方感冒藥中,因為它們有效。您可以在家中用切片檸檬、磨碎的新鮮生薑和蜂蜜泡一杯溫茶,將所有食材放入杯中,然後加入熱水,飲用前攪拌。

6.保持水分

為了您的整體健康,尤其是在感冒或流感期間,您需要保持水分。如果感冒時不想喝白水,可以喝雞湯麵或舒緩的花草茶來補充水分。

7.薑黃牛奶

薑黃奶是一種印度家庭療法,可以幫助對抗感冒或流感引起的疼痛。將薑黃粉、黑胡椒、破裂的荳蔻莢和薑放入鍋中,加入全脂牛奶,混合物在爐子上加熱幾分鐘,然後添加甜味劑,讓混合物冷卻並過濾後飲用。

8.維生素C

維生素C有助於預防感冒或流感症狀,因此補充維生素C至關重要。您可以通過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番石榴、奇異果、甜椒、柳橙或草莓,來維持健康的維生素C水平。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遵循營養飲食和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來預防普通感冒或流感。當我們碰巧感染了感冒或流感,上述提到的食物和飲料療法可以作為自然治療的選擇。記住,這些方法並不是替代醫療建議,如果症狀嚴重或持續,應該及時諮詢醫生的意見。

來源包括:
HomesteadSurvivalSite.com
ealthline.com
ThePaleoMama.com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推薦閱讀

「橘子皮」超高CP值9大用法,從頭頂到腸胃全都要得到它!

漱口水的超神奇的5大妙用!姐姐把它拿來擦腋下,神奇的效果讓所有人都搶著學!

她用一年減掉「56公斤肥肉」,還將365天的自拍剪成影片上傳,被所有網友讚爆:妳好勇敢!

推薦閱讀

為什麼高鐵的馬桶坐墊都是「U型」?設計師爆料「超神奇巧思」竟是全女性福音!

超美白5種「玫瑰面膜」自製法!遮瑕、美白、保溼一次到位!CP值高到升天!

不用再去花錢洗牙了!3個超實用小知識,就能讓你牙齒白到發光,真的超厲害!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8: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