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治療普通感冒和流感的草藥

記者: 每日健康
健康 | | 觀看數:0
5種治療普通感冒和流感的草藥

 

每當季節更替,傳染病就會開始肆虐。普通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見的呼吸道疾病,由不同的病毒引起,導致類似的症狀,包括咳嗽、鼻塞、流鼻水、打噴嚏和喉嚨癢。儘管這些症狀可能輕微,但流感病毒的嚴重性不容忽視,因為它可能導致嚴重併發症,甚至是致命的後果。在這樣的情況下,如何有效地預防和治療這些疾病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傳統上,我們習慣依靠藥物來緩解感冒和流感的症狀,但隨著對自然療法的研究不斷深入,我們發現許多植物和草藥具有顯著的抗病毒和免疫增強效果。這些天然療法不僅安全,而且可能比傳統藥物更有效。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五種被證實能夠治療普通感冒和流感的有效草藥,它們不僅可以幫助您度過病痛,還能提升您的免疫力,讓您在季節交替的時候更加安心。

 

紫錐菊

紫錐菊是一種原產於美國中部和東南部地區的開花植物,被廣泛應用於傳統醫學中,尤其是在治療感染和傷口方面。紫錐菊被證實具有強大的抗病毒和免疫增強作用,可以用來治療普通感冒和流感,甚至可以減輕這些疾病的持續時間和嚴重程度。臨床試驗結果顯示,補充紫錐菊可以將普通感冒的風險降低58%,並且可以縮短感冒的持續時間1-4天。要使用紫錐菊來治療感冒和流感,您可以將乾燥的紫錐菊葉或花浸泡在熱水中,並定期飲用這種茶來增強免疫力。

薄荷

薄荷是一種常見的香草植物,具有強烈的清涼味道和芳香氣息,被廣泛用於烹飪和藥用。薄荷被證實對抗甲型流感病毒具有顯著的抗病毒活性,可以用來治療流感和其他呼吸道感染。泡一杯新鮮或乾燥薄荷葉的茶,不僅可以緩解流感的症狀,還可以幫助您清除鼻塞,提神醒腦。此外,薄荷還可以用來治療消化不良、噁心、喉嚨痛、牙痛等症狀,是一種非常多功能的草藥。

接骨木漿果

接骨木漿果是一種原產於亞洲、歐洲、北美和北非的植物,其葉子和深紫色漿果在民間醫學中被廣泛應用。近年來,接骨木漿果作為膳食補充劑上市,被證實可以預防或治療感冒、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疾病。一項針對312名旅行者的研究發現,這些人在旅行前連續服用10天的接骨木漿果補充劑後,感冒症狀的持續時間和嚴重程度顯著縮短。接骨木漿果補充劑沒有副作用,可以安全使用。您可以在感冒和流感季節定期服用接骨木漿果補充劑,以增強對呼吸道感染的免疫力。

大蒜是一種常見的烹飪香料,同時也是一種具有顯著抗菌和抗病毒作用的蔬菜。大蒜中的有機硫化合物,特別是大蒜素,被證實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對抗病毒感染。一項來自澳洲的研究發現,當地的大蒜品種可以預防甲型流感甚至新冠病毒的感染。為了增強免疫系統,您可以將蒜末和生蜂蜜混合,然後在感冒和流感季節服用這種混合物,以幫助您抵抗病毒感染。

百里香

百里香是一種原產於南歐的開花植物,被廣泛用於治療喉嚨痛和胸悶。百里香被證實對抗流感病毒和引起普通感冒的鼻病毒具有抗病毒活性,可以用來治療這些疾病的症狀。泡一杯新鮮或乾燥百里香葉的茶,每天喝兩到三次,可以緩解感冒和流感的症狀,同時提升您的免疫力。您還可以準備百里香的浸泡液,並吸入蒸汽以清理鼻腔並緩解咳嗽。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推薦閱讀

「橘子皮」超高CP值9大用法,從頭頂到腸胃全都要得到它!

漱口水的超神奇的5大妙用!姐姐把它拿來擦腋下,神奇的效果讓所有人都搶著學!

她用一年減掉「56公斤肥肉」,還將365天的自拍剪成影片上傳,被所有網友讚爆:妳好勇敢!

推薦閱讀

超簡單又自然的方式,才幾個晚上,就能幫你消除討厭又煩人的痣!

原來耳朵「這樣夾」,就能有超神奇的效果!不僅能夠舒緩疼痛還能「這麼厲害」,太幸福了啊!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8: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