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的?AI機器人見女記者竟「伸手摸她屁股」 開發者急出面道歉

記者: 曾亭皓
3C | | 觀看數:0
故意的?AI機器人見女記者竟「伸手摸她屁股」 開發者急出面道歉

ㄌ可能有自主意識嗎?最近在X社群平台上,一段影片引起廣大網友的熱烈討論。該影片是在沙烏地阿拉伯一場機器人發表會上拍攝的,一款名為穆罕默德(Muhammad)的男性機器人,竟然在台上伸手摸了一名女記者的臀部,摸完甚至轉頭疑似笑了一下,這段影片在網上掀起熱議,不少引發了一場大討論,不少人直呼性騷擾。

穆罕默德突身手摸女記者屁股。(圖/翻攝自X)

根據外媒報導,這場機器人發表會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舉行,首次推出了男性和女性兩款具有性別特徵的機器人。其中,男性機器人Muhammad穿著傳統的白色披肩和紅色頭巾,與一般阿拉伯男子無異,並在發表會上使用阿拉伯文與觀眾進行對話。

然而,接下來的情況卻引發了大量討論。當電視台女記者卡西米(Rawiya Al-Qasimi)站在穆罕默德前方準備進行介紹時,穆罕默德竟然悄悄地伸出右手,摸了女記者的臀部一下。這動作讓女記者非常驚訝,立即回頭用手示意停止這種行為。這段影片在X社群平台上引起了激烈的討論。有些人認為這是AI程序化手部動作導致的意外觸摸,但也有人質疑這是否構成性騷擾,因為女記者臉上的不舒服表情可以作為證據,整起事件讓整個發佈會焦點被模糊掉。

見事情發酵,這款人工智慧機器人的開發者和QSS公司表示,這是由於編程技術問題導致的失誤,並向女記者和公眾道歉。這起事件再次引發了對AI機器人行為規範的討論,並對未來AI機器人的發展提出了新的問題和挑戰。

穆罕默德摸完後還轉頭微笑。(圖/翻攝自X)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9: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