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快淪壁紙!美電動車大廠「快燒光現金」 每股剩不到0.5美元

記者: 曾亭皓
3C | | 觀看數:0
股票快淪壁紙!美電動車大廠「快燒光現金」 每股剩不到0.5美元

美國新創電動車廠Fisker近日公布2023年第四季財報,營收及淨損皆未達市場預期,引發股價大跌37%。Fisker表示,由於營運困難,正在與一家大型車廠商談判交易可能性,並尋求注資以確保持續營運。另一方面,Fisker也坦言,若無法順利取得融資資金,將可能被迫減產、縮減營運規模,甚至進一步裁員。

▲Fisker財報不佳,傳裁員減少支出,每股剩不到0.5美元。(圖/翻攝自官網)

Fisker在財報中表示,2023年第四季營收為2.001億美元,較第三季增加1.283億美元,但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3.108億美元。同期淨損從2022年的1.7億美元增至4.636億美元,每股虧損1.23美元,遠超過分析師預期的0.23美元。此外,Fisker也坦言,現有資金不足以支撐未來12個月的支出。

另一方面,由於美國高利率導致電動車需求放緩,Fisker一直難以銷售旗艦的Ocean電動休旅車。截至去年12月底,Fisker的現金與約當現金只剩3.255億美元,比一年前的7.36億美元大幅縮減。Fisker上月29日宣布將裁員15%以節省支出。消息一出Fisker股價在盤後暴跌37%至0.4588美元,每股已剩不到0.5美元,快要淪為壁紙。

美電動車廠牌Fisker傳出資金危機。(示意圖/ENews記者AI繪製)

在此情況下,今有消息指出,日本汽車大廠Nissan傳出有意對Fisker進行出資,且出資額可能超過4億美元。據《路透社》報導稱,有知情人士透露,日產汽車正與Fisker進行協商,並可能在本月內達成協議。若協議成功,日產除了將利用美國組裝廠代工生產Fisker的電動皮卡外,也計畫使用相同的平台生產日產自家的電動皮卡。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3: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