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看啦啦隊?台灣特有棒球應援「日本轉播狂讚」 網羨:想去台灣了

記者: 陳彩梅
運動 | | 觀看數:0
都在看啦啦隊?台灣特有棒球應援「日本轉播狂讚」 網羨:想去台灣了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來台舉行交流賽,2日在台北大巨蛋對上中信兄弟,許多日本球迷透過轉播觀看比賽時,被台灣啦啦隊員在比賽中賣力應援的模樣深深吸引,讓他們看得目瞪口呆直呼:「只注意到啦啦隊,連比分是多少都不記得」。事實上,這並非中華職棒啦啦隊應援文化首次躍上國際版面,上月底MLB大聯盟官網記者德羅塔(Casey Drottar)就曾特別撰文介紹中職啦啦隊文化,還稱啦啦隊女孩是台灣棒球的「充電線」。

▲ 中華職棒啦啦隊應援文化躍上國際版面。(圖/翻攝自 DRAMATIC BASEBALL 2024 YouTube)


日本專門轉播棒球比賽的YouTube頻道「DRAMATIC BASEBALL 2024」2日分享一支影片,只見觀眾全站著觀戰,前方還有啦啦隊員賣力熱舞,讓日本主播忍不住讚歎台灣比賽的氣氛很特別,笑稱:「原來台灣舉行比賽時,啦啦隊會跟看台的觀眾一起炒熱氣氛,這大概就是台灣棒球的特色」,大批日本球迷也驚訝直喊:「應援好熱情,我也想去台灣看球了」、「台灣的球賽跟日本不一樣,充滿娛樂性」、「只顧著看啦啦隊,忘記比分是多少了」。

對此,德羅塔提到,中職於2000年引進啦啦隊,但當時中職飽受假球案所苦,人氣十分低迷,觀眾也沒有心情欣賞啦啦隊的表現,直到2013年中職吹起唱跳應援韓風,完全顛覆傳統加油文化,Lamigo桃猿(現為樂天桃猿)更打造「猿風加油」,為球場氛圍注入新活力,將中職主場經營推向高點,中職球迷才逐漸回籠,自此啦啦隊女孩就成為了中華職棒球場的「標配」。

悍將應援團長崔維斯(Travis)則形容,球迷像是「手機」一樣,剛下班處於沒有電的狀態,比賽就是「插頭」,而啦啦隊是「充電線」,讓球迷觀看比賽時,瞬間充滿活力,即使有些人認為外界對啦啦隊的關注超越了比賽和球星,有點失焦,但更多人認為,啦啦隊能讓棒球比賽的受眾擴大,並非是一件壞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0: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