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冷氣團強襲!「2縣市大雨+2縣市低溫特報」 今晚明晨恐跌破10℃

記者: 謝亞廷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快訊/冷氣團強襲!「2縣市大雨+2縣市低溫特報」 今晚明晨恐跌破10℃

受到強烈冷氣團的影響,中央氣象署於今(27)日上午10時31分,針對2縣市「苗栗及金門」發布低溫特報,預計氣溫將跌至10度以下,低溫現象則將持續至明日上午。

▲中央氣象署於上午10時31分,針對「苗栗縣、金門縣」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署)

另外,由於東北風的影響,基隆北海岸今日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因此,氣象署也對「基隆與新北」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影響時間同樣是從上午至晚上。

▲中央氣象署於上午10時20分,針對「基隆市、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署)

在低溫特報方面,氣象署表示,由於強烈冷氣團的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的天氣將變得寒冷,其他地區的早晚時間也將變得寒冷。今日,桃園、新北、台北等地區將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的氣溫,連江縣則有可能降至6度左右。氣象署呼籲民眾注意防寒保暖。

至於今日至明日清晨,苗栗及金門局部地區將有10度以下的氣溫,氣象署已發布黃色燈號警報。此外,由於冷空氣將在明日和後日逐漸減弱,但由於清晨輻射冷卻的影響,各地仍將偏冷,尤其是西半部的日夜溫差將會較大。然而,白天的氣溫將會回升,北台灣的高溫將達到24度左右,南部地區則可能接近30度,民眾可感受到溫暖。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