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聽過!半夜「追追聲狂叫」真面目竟是牠 網見37秒片笑:就是這傢伙

記者: 陳彩梅
寵物 | | 觀看數:0
你一定聽過!半夜「追追聲狂叫」真面目竟是牠 網見37秒片笑:就是這傢伙

一名網友分享,夜深人靜時,窗外總是會傳來宏亮的「追追聲」,其實那是「台灣夜鷹」的鳴叫聲,而一段長達37秒的夜鷹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後,引來上萬人按讚,笑喊:「就是這傢伙!」

▲夜深人靜時,窗外總是會傳來宏亮的「追追聲」,其實那是「台灣夜鷹」的鳴叫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一日小編臉書)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一日小編」貼出一段37秒的影片,,只見一隻夜鷹窩在鐵皮屋頂上,每隔3~4秒就張大嘴發出「追~追~」的叫聲,毛茸茸的模樣十分可愛,讓小編忍不住寫下:「深夜陪你一起失眠的好朋友本人。」

影片一出後,一票網友笑翻直呼:「終於看到本尊了」、「原來牠長這樣,之前想拍從沒成功過,今天開眼界了」、「萌萌的好可愛」、「個頭不大,聲音響亮」、「很吵,但聽習慣後,突然哪天不叫了就會擔心牠怎麼了」、「有頻率節奏,挺療癒的聲音,很喜歡」、「晚上沒有他的聲音還真不好睡」、「已經好久沒聽到了,反而失眠」、「謝謝夜鷹,讓我夜裡不孤單。」

根據《環境資訊中心》資料顯示,台灣夜鷹為夜行性中型鳥,體長20至25公分,頭大,頸短,腳短,翼、尾皆長,張開面大,基部有剛毛,每年1月底至8月為繁殖期,由於雄鳥具有強烈的「領域行為」,因此會在天黑後、黎明前大聲發出「追咿~追咿~」的叫聲求偶,並驅趕競爭者。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4: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